邰智源問兩岸 柯文哲:主流沒有兩個中國 別想兩邊喜歡你

邰智源問兩岸 柯文哲:主流沒有兩個中國 別想兩邊喜歡你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報導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日前稱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是「中共支持的人」反被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批「五十步笑百步」,柯文哲今(5)天在台中車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強調,台灣與美國、大陸關係是大難題,不要幻想兩邊都喜歡你。

柯文哲表示,美中對抗是世界局勢,作為台灣總統,應該要懂得如何處理與中國和美國之間的關係,取得對台灣最有利平衡點,做到兩邊可以接受或是兩邊可以忍受就很厲害了,不要幻想兩邊都喜歡你,這是不切實際的期望。



至於先前邰智源詢問「世上不會有人覺得有兩個中國」柯文哲以一句話回應,「全球主流意見都不認為有兩個中國,句號」不用擴大解釋是一中一台還是其他涵意。

柯文哲日前因受訪指出「國民黨是中共支持的」,被侯友宜駁斥,更回嗆柯文哲當台北市長8年到上海參加雙城論壇,也曾被賴清德說是中共同路人,現在怎麼換柯文哲來抹紅他。賴清德則表明支持港人、再提侯、柯都是走一個中國路線,反問柯文哲「為什麼中國從來都不會批判你」。

柯文哲中午結束台中行程後,下午將前往彰化員林市,與彰化縣議員、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張雪如一同進行車隊掃街,晚間則到彰化市開講,主要向支持者闡述治國願景與理念。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拍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劉燈鐘參選為讓蔡壁如落選? 劉澄清:海線比黨派重要

輔選莊競程也帶兩串蕉? 林右昌:中央挹注台中不遺餘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