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馬治薇收中資金選立委遭押 柯文哲這樣說

【有影】馬治薇收中資金選立委遭押 柯文哲這樣說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台北報導

曾為民眾黨桃園黨部發言人、此次以無黨籍參選桃園第一選區立委的馬治薇,昨(5)日因涉收中國資金當作競選經費,遭羈押禁見。民眾黨主席、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先前曾力挺馬治薇參選立委,但遭黨內中央委員會擋下,柯文哲今(6)日被問及此事,柯文哲說,這也是常常講說,相信眾人智慧超越個人智慧。但柯文哲也說,他現在也不曉得到底是,「因為明白講她應該也是很小咖,怎麼會去…,我還不曉得發生什麼事」。



馬治薇因被控去年多次赴中國,接受中共指示登記參選立法委員,分別以美金、泰達幣等多種管道,收受中資上百萬元作為選舉經費,並提供我國政情作為回饋,昨天被羈押禁見。

柯文哲今天受訪時被問及此事,柯文哲說,一開始馬治薇要申請去參選立委,後來在中央委員會投票的時候就沒過,所以這也是他常常講說,相信眾人智慧超越個人智慧,因為當時給每個中央委員表達意見,後來查下來就是說,跟中國關係太明顯,所以台灣民眾黨在提名過程中投票沒過,沒過後也沒有什麼報備參選,馬治薇這次就自己參選。

柯文哲說,這次突然問題跑出來,他們還在查怎麼回事,他現在也不曉得到底是怎樣,因為明白講,馬治薇應該也是很小咖,怎麼會去…,他還不曉得發生什麼事。

媒體追問,柯文哲當初在投票時力保馬治薇,前幾天又幫忙站台?會不會怕影響選情?柯文哲說,當時投票的時候,所以他說眾人智慧會超過個人智慧,當時投票他還問說怎麼沒過,因為老實講,我們不可能去知道每個人地方背景什麼,所以他為什麼主張,一個政黨或一個團體不要變成一言堂,讓每個人可以充分表達意見,通常是最安全,當時他還問說為什麼大家反對?當然就各自表述,既然投票了,還是要遵守投票規則,就沒提名。

至於是否怕被抹紅?柯文哲則說,跑行程什麼樣的人都可能跑到你旁邊站,不過還好,因為當時沒有提名馬。那天是公開行程,所以人家故意要站你旁邊來也很難避免,除非事先說她「安全可疑分子」,有安全疑慮,才有辦法叫國安局擋掉,不然要站在你旁邊也沒辦法。

照片來源:馬治薇FB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號召主流民意拚輪替 侯友宜啟動六都大車掃

賴清德稱中國介入選舉 朱立倫酸:蕭美琴咳嗽也是中國介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