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柯建銘批「侯友宜選情告急」 立院明召開一天臨時會釐清高端爭議

【有影】柯建銘批「侯友宜選情告急」 立院明召開一天臨時會釐清高端爭議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8)日召集各黨團總召,進行黨團協商。會中最後得出共識,明天將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率相關部會首長列席,提出就是否公布高端合約、是否圖利廠商及危害公民健康權利的相關事宜,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質詢。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本月3日召開記者會,要求立法院召開臨時會針對高端疫苗問題進行專案報告。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召開臨時會裡由為,第一,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於去年12月30日指出,要公布高端契約釐清外界爭議;第二,此契約是否圖利廠商;第三,過去高端疫苗不被國外承認,到底高端疫苗是否符合國際標準,能否確保國人權益,承上三點,國民黨團建議召開臨時會議,邀請陳建仁到立法院講清楚,給國人具體交代。

曾銘宗認為,若政府想培植國內疫苗產業,國民黨團強力支持,可比照過去培植台積電方式給予助,但不能阻礙國人捐贈、購買疫苗,曾銘宗提到,過去慈濟欲捐疫苗也被擋下,是拿全民健康開玩笑。

曾銘宗提到,高端公司的股票交易情況從2020年一股27元,炒到2021年5月31日的417元,到現在剩雙位數,過程中投資散戶們災情慘重。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認為,國民黨一直將國人健康作為攻擊武器,非常不道德,他個人認為,「侯友宜是不是選情告急」,想轉移凱旋苑問題而黔驢技窮,至今國民黨敗相已露,選舉已到最後,以為靠這已吵了2年多的題目可以翻盤嗎?已有60多件案子移送檢調但都未被起訴,這題目不是新的戰場,而是國民黨心虛、選情告急。

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則表示,民眾黨團也要求盡速召開臨時會,邀請陳建仁進行專案報告,公開高端疫苗採購細節,包括合約內容與EUA申請,甚至股價異常波動是否圖利特定廠商。另一方面,針對藥害損害賠償,也應該在此次專案報告中說明清楚。

邱臣遠重申,民眾黨絕對贊成國家發展戰略物資的開發,但不能接受過程中不夠公開透明,甚至可能圖利特定廠商,高端身為上市公司也有對國人說明的義務,不過2年前,高端指出是衛福部要求不公開,質疑衛福部為什麼這麼害怕?

論結果方面,游錫堃宣讀黨團協商結論表示,明天將邀請陳建仁率相關部會首長列席,提出就是否公布高端合約、是否圖利廠商及危害公民健康權利的相關事宜,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質詢,質詢人數由民進黨團推派11人、國民黨團推派7人、民眾黨團及時力黨團各推派1人進行。

照片來源:取自柯建銘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侯友宜桃園車掃 再問賴清德是否支持廢除死刑

趙少康向國台辦喊話別派軍機擾台 「要選舉了別繞得大家心緒不寧」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