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最後一天 陳學聖:慎防綠營選舉「奧步」

選前最後一天 陳學聖:慎防綠營選舉「奧步」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選前最後一天,國民黨前立委陳學聖與清華大學兼任助理教授何志勇,在直播節目上呼應馬英九前總統,並提醒支持者留意民進黨的「奧步」,不要讓黃俊英走路工的事件再次重演。

馬英九前總統接受「德國之聲」專訪,表示「就兩岸關係而言,你必須相信他(習近平)」,引發討論,也可能變成選前重要變數。對此陳學聖表示,馬英九力挺侯友宜,自費刊登半版廣告,呼籲要集中選票,但「兩岸關係要相信習近平」恐易被民進黨斷章取義,簡化誤導,雖然並非馬英九的原意,但要在選前澄清,效果如何,正考驗選民歷經多次民進黨廉價販賣「芒果乾」後,沈澱思考的智慧。

陳學聖說,過去國民黨執政時期,兩岸嚐試建立互信機制,台胞證就是互信的開始,並不會因證件發製,淪入矮化國格爭議。之後兩岸通商、通郵、通航到同婚認證,也都是基於互信,然而民進黨重新執政後,兩岸政府幾乎沒有往來,互相猜忌。台灣這次的大選,受到國際關注,因為國際擔心台海問題處理不好,可能讓台海變成第三個戰場。

何志勇解釋,兩岸建立互信機制當然是好事,馬英九說的應該是「兩岸要有默契」。他強調,兩岸建立互信是一個過程,並非一步到位,譬如過去兩岸簽訂經貿協定、外交休兵,甚至未來追求軍事互信等,都必須建立在雙邊互信的基礎上。日前蔡政府因對岸發射衛星誤發「總統級」的國家警報,一度造成人民的恐慌,如果兩岸有互信就不會有這樣的問題。

何志勇說,兩岸沒有互信的結果,就是蔡英文政府上台七年多已經斷了九個邦交國,證明民進黨沒有「外交能力」,僅有「人民」、「領土」、「政府」是不足以滿足國際公約中所敘明國家構成的四大要素。萬一邦交國歸零,沒有外國承認,將危及中華民國維持主權國家的地位。

陳學聖認為,雖然透過非政府組織可以達到另一種外交狀況,但實際的邦交,對台灣還是有突破意義。台灣不妨大陸幫大陸保留一些面子,而實質要到裡子,就像馬政府時期,中華民國國格沒降低,護照通行率在國際最高,因為兩岸有互信。「不能否認大陸在國際有強大政治實力」,台灣在夾縫中生存,硬要鬥,對方就會想教訓你。兩岸互動一定要用智慧。

而選舉前夕,會不會所謂「奧步」?陳學聖說他親身經歷、印象最深刻的的民進黨奧步,一個是「兩顆子彈」,一個是黃俊英選高雄市長的走路工事件,就這樣翻盤了選舉結果。

陳學聖回憶,兩顆子彈發生那天,邱義仁說「子彈在總統身上」,跟事實的差異很大,但效果就傳出去了,結果激起很多人返鄉投票。

陳學聖說,第二個奧步是黃俊英選高雄市長時,投票前夕當晚競選活動結束,陳其邁開記者會說「走路工抓到了」,選舉在當晚十點開始翻盤。隔天記者都去訪問民進黨要角像謝長廷、陳水扁,國民黨則回應過慢,最終造成原領先變1114票些微票數落敗。

現在藍綠選情很繃緊,何志勇呼籲選民冷靜思考,不要輕易受影響。選舉剩一天半,再撐一下就過去了,我們要集中選票,希望週六實現台灣六成以上民眾心願。

照片來源:志聖鮮思製作團隊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選前夜/柯文哲凱道造勢爆場 人潮湧出景福門開場破十萬人

國際記者會提「國政三處方」 柯文哲:民眾黨終結藍綠惡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