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斥選務錯假訊息 中選會:若有違法作票主委、副主委辭職負責

駁斥選務錯假訊息 中選會:若有違法作票主委、副主委辭職負責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2024總統、立委大選落幕,不過網路上傳出多則影片、訊息,質疑各投開票所開票作業流程。對此,中選會今(15)日召開記者會強調沒有舞弊,並承諾只要經法院認定選務機關有違法作票的話,則中選會主委、副主委定辭職以示負責。

中選會李進勇主委、陳朝建副主委表示,現在仍有特定網紅持續造謠,也請民眾協助蒐集其惡意造謠的事證,交由中選會及地方選委會彙整,轉由檢警司法機關依法究責。

李進勇、陳朝建指出,兩人為全體奉公守法、不分黨派的所有選務人員做擔保,台灣的民主選舉絕對不可能有作票的違法情事,因為選務機關是由不同黨派的地方政府所協力,且全體20、30萬的選務工作人員更是不分黨派,並以各地公教人員為主,又有完整的監票程序,例如投開票所內都有負責監票的監察員,且就是由國民黨、民進黨、民眾黨等主要政黨依法推派所組成。

據中選會指出,至少有7項質疑唱票、開票舞弊的訊息,不過中選會皆澄清,部分網傳影片經過剪接,或是影片聲音混雜,將區域立委1號與總統票1的聲音混為一談等。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拍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賴清德550萬票贏得總統勝選 民進黨未維持過半席次

劍指黃珊珊拿假民調欺騙社會大眾 凌濤:沒能政黨輪替的罪魁禍首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