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百里侯已蓄勢? 何欣純、江啟臣成熱門人選

台中市百里侯已蓄勢? 何欣純、江啟臣成熱門人選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報導

2024大選落幕,台中市長盧秀燕因「最強助選員」身分,被認為是藍營新共主,但她已連任市長一職,下一屆將由誰出戰?外界也格外關注。本屆連任的立委除蔡其昌因敗選過盧之外,都被點名,其中,國民黨中八選區的江啟臣、民進黨中七選區的何欣純都是熱門人選。國民黨中七選區參選人林家興表示,在參選立委時,不少鄉親皆認為何欣純將挑戰下一屆台中市長。另外,也有藍營基層表態,國民黨有楊瓊瓔與江啟臣,但江當過黨主席,實力與經驗雄厚,可望接棒盧秀燕。不過江啟臣與何欣純雙雙駁斥,皆認為先將立委工作做好,完成選民厚望。

台中市百里侯已蓄勢? 何欣純、江啟臣成熱門人選

何欣純表示,鄉親對她寄予厚望她很感謝,但現階段的任務是先服務大里太平選民,包括台中捷運藍線、綠線延伸線,未來她還會爭取捷運橘線、環狀線紫線,讓台中市民有更便利的交通。

江啟臣回應,選舉已經結束了,不用太多政治聯想。盧秀燕市長的人事任命都是適才適所,才能籌組出最有能力、有執行力的五星級市府團隊。大選剛結束,未來台中將有8+2席立法委員,彼此應該要用心在共同替台中市爭取建設與福利。

黨內人士透露,台中市新任副市長鄭照新是江啟臣的學生,屬江派系人馬、也曾在2010年征戰議員,是實實在在的台中子弟,盧秀燕此棋恐為了兩年後,替江啟臣選舉團隊鋪路,但「楊瓊瓔那邊怎麼交代?」。

鄭照新回應,距離選舉還有2年,任何議題或猜測都言之過早,目前仍以市政為重心,人事命令只是提早公布,2月1號就職後,市政工作上的職掌、未來市政藍圖規畫將會更加明朗。

照片來源:取自何欣純臉書、江啟臣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盧秀燕掌旗領軍中部國民黨新秀 成立連線平台

捷運藍線、綠線延伸彰化見曙光 中彰藍綠立委齊喊核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