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巴西 失言將加薩戰爭比作納粹大屠殺 魯拉國內外形象遭重創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巴西 失言將加薩戰爭比作納粹大屠殺 魯拉國內外形象遭重創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Genial/Quaest公布了巴西民眾對魯拉與政府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由於魯拉日前失言將以色列在加薩的軍事行動比喻為納粹大屠殺(Holocaust),因此導致其支持率從去年12月的五成四下跌至五成一,顯示魯拉此番失言風波不僅引發外交風暴,也導致民眾對他觀感不佳。

上月月底,巴西總統魯拉失言將以色列在加薩的軍事行動比喻為納粹大屠殺(Holocaust),此話一出,不僅掀起了極大外交風暴,Genial/Quaest近期也公布民調顯示魯拉支持率慘跌3個百分點,說明這次失言風波不但重創了這位巴西總統的聲望,也害其被以色列列為「不受歡迎人物」之一。

調查顯示,當前在巴西,僅有51%的民眾表示支持總統魯拉,並有高達46%的巴西人反稱對魯拉施政表顯很不滿,相比於去年12月43%的不支持率上漲了3個百分點,顯示魯拉此番言論不僅招致了以人及以國政府的不滿,也害其聲望大幅下跌,為民眾所厭棄。

此外,當問及對魯拉失言風波的其他看法時,也有60%的巴西民眾認為總統將以色列在加薩的軍事行動比喻為納粹大屠殺(Holocaust)一事有些「言過其實」,加上另有69%的福音派選民同覺魯拉此言過當,顯示這次失言風波已重創魯拉國內外形象,使其被迫面臨新一波執政危機。

本次巴西民眾對魯拉與政府的觀感調查,是Genial/Quaest於3月6日公布、2月25日至27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巴西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2000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2.2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魯拉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德國 以巴烏俄戰不停德人打算幫哪邊?民:現只願作壁上觀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日本 政治獻金風波未散 害岸田及執政自民黨聲望跌新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