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早散會藍營怪她!陳亭妃回嗆:自己也因韓國瑜才無法質詢

提早散會藍營怪她!陳亭妃回嗆:自己也因韓國瑜才無法質詢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立法院會今(15)日下午因多名民進黨、國民黨立委,經立法院長韓國瑜唱名3次未到,韓國瑜遂宣布休息,引發綠營立委抗議;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則說,今下午1時多,民進黨立委陳亭妃狀態仍為出席質詢,之後改成書面質詢,導致國民黨立委羅明才趕不及,後續才有一連串的事。對此,陳亭妃發聲明強調,藍營不要搞錯對象,今日要檢討的是院長為何不懂主持會議。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表示,陳亭妃遲刻魔還怪別人,突然改書面質詢,民進黨要怪,不會怪她喔?

陳亭妃指出,今早11時40分抵達議事廳要質詢,「結果議事人員來到我的位置跟我說,因為韓國瑜院長要接待外賓,所以我要到兩點半才能質詢」。她質疑,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跑到哪裡去了?院長跟副院長不就是要做調配嗎?

陳亭妃說,今天中午12點以前,已請辦公室副主任跟報到處表達要改為書面,12點議事人員回電給副主任做了確認,後續表達會馬上送公文過去。

陳亭妃解釋,議事處12點以前已知悉她改書面,「請問這兩個半小時議事組都無作爲,都無法通知其他委員嗎?國民黨搞錯對象了吧,我也因韓國瑜而無法質詢的受害者」。

陳亭妃強調,國民黨不要搞錯對象,今日要檢討韓國瑜為什麼不會主持會議?不會做議事的臨時應變。她說,自己今天因為沒辦法質詢已一肚子氣,在12點以前,因為沒有辦法質詢而直接改為書面,請國民黨搞清楚,自己也是因為韓國瑜而無法質詢的受害者。

立法院長韓國瑜辦公室會後回應,施政方針及施政報告質詢以即問即答的方式進行,每位委員詢答時間為 30 分鐘;如果以兩個議題進行質詢,每一個議題為 15 分鐘;採用聯合質詢,依其人數合併計算詢答時間,但是不得超過 3 位。

韓國瑜辦公室表示,依登記的次序輪到質詢之委員如不在場,以放棄質詢論;採用聯合質詢者,其中質詢委員如不在場,也是以放棄質詢論,詢答時間不予併入。

照片來源:陳亭妃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批韓國瑜沒收立委質詢 林楚茵點名周萬來不要當豬隊友

質疑社會局虐童案卸責 許淑華:去年9月錯失搶救時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