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謝聖恩!王世堅不買單輕軌進社子島 黃珊珊關心徵收審議進度


【有影】謝聖恩!王世堅不買單輕軌進社子島 黃珊珊關心徵收審議進度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針對社子島開發問題,民進黨立委王世堅今(18)日在內政委員會質詢內政部長林右昌時表示,相信部長相當用心,可是整體給社會大眾,尤其社子島居民的感覺,覺得都是原地踏步,沒有任何進展;對於林右昌提到輕軌進入社子島,王世堅則不買單,喊「謝聖恩、不用」。


王世堅指出,社子島過了晚上8點像個鬼島一樣,沒什麼公共建設,沒有衛生下水道,基本的不要說醫院,連一個診所都沒有,路燈愛亮、不亮或亮一邊,沒有任何地標,惡臭不堪,社子島的居民忍受了70年。


王世堅說,好不容易30年前開始提到要開發社子島,問了30年,問到現在還是回到原點,讓他怒轟「拜託,你先給碗白飯吧,總可以吧,這樣子欺負人」。


林右昌回應,自己非常重視這個案子,也希望台北市政府有一個東西必須要確定,自己跟台北市長蔣萬安碰面時,特別提到進到社子島的輕軌系統,台北市必須要確定,而且期程要出來。



「謝聖恩,但不用!」王世堅說,林右昌有所不知,台北市現在光是北環、東環、南環這三段,因這三年疫情後,物價、工資大幅上漲,這三條差額就440億元,所以社子島的輕軌先不用。王認為,可以預留軌道,把路線留下來,只是政府不能以這個條件,來框住社子島發展。



【有影】謝聖恩!王世堅不買單輕軌進社子島 黃珊珊關心徵收審議進度


針對社子島區段徵收審議進度,民眾黨立法委員黃珊珊表示,民眾非常關心,但向內政部索取最新進度資料,竟超過半個月,內政部遲未回函。對此,林右昌則致歉表示,日前內政部與台北市政府交換意見後,針對部分交通、土地規劃有共識、有新進展,因此仍待補充說明。


至於是否需要依照日前行政院會議決議,要滿足5%社會住宅用地,林右昌表示,社子島都市計畫公共設施用地比率已超過50%,因此不強求台北市政府於社子島內再覓地興建社會住宅。


照片來源:立法院直播截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特教現場3-1】學生毆師引中央地方政府關心 專業人士分享3案表困境


遷老舊殯儀館卡關!千人連署求改建 民政局:立體化板殯增量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