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呼籲蔡英文登太平島 外交國防委員會將安排考察


國民黨呼籲蔡英文登太平島 外交國防委員會將安排考察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承值/台北報導


太平島碼頭設施改善工程完工,昨日舉行啟用典禮,立法院國民黨團今(19)日召開記者會,呼籲蔡英文總統能夠延續馬英九、陳水扁兩位前總統的前例,於任期內視察太平島,並指出如果蔡英文不願在任期內登島,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輪值召委馬文君,將會安排登太平島進行考察。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林思銘表示,蔡英文任期到520為止,國人一直關心總統是否登太平島宣示中華民國在南海海疆的主權,但目前為止,蔡都沒有表態。他呼籲,蔡英文應登島宣示中華民國在南海的唯一領土主權,維護南海和平及人道救援的主張。


林思銘說,過去在2008與2016年,陳水扁與馬英九也都曾在總統任內登島,蔡英文也應於520任期結束前登太平島,強化太平島屬於我國的國際法理地位。他認為,蔡英文若能利用啟用典禮前往出席,會是最佳時機,這也是蔡政府「國防政策藍皮書第八號報告」中,關於「人道救助與災害防救」的重要主張與體現。


「捍衛主權,蔡英文不如陳水扁;捍衛海疆,蔡英文不如馬英九。」副書記長羅智強表示,蔡英文任期僅剩兩個月,千萬不要變成最沒有勇氣維護主權與國格的中華民國總統。他說,蔡英文即將卸任之際,仍不願對國人說明,是否會以中華民國總統的身分,登臨太平島宣示主權,相當遺憾。


羅智強也指出,昔日在馬英九政府時期,無論是東海、南海及台海,都有宣示和平安定的定錨,包括東海和平倡議、簽訂台日漁業協議、兩岸保持海峽中線默契,以及馬英九登臨太平島宣示主權。他質疑,蔡英文任內到底以怎樣的實際行動捍衛海疆?捍衛哪一部份主權?


副書記長徐巧芯表示,捍衛主權不分朝野,無論是哪個政黨的總統願意登島宣示主權,國民黨團一定全力支持,國民黨團當然全力支持蔡英文卸任之前,前往太平島宣示主權。她強調,太平島是中華民國在南海實質統治的領土,是南沙群島最大島嶼;島上有蔬菜、有淡水、有門牌號碼,還有海巡弟兄駐守,足以證明這是島嶼,不是礁岩。


徐巧芯強調,如果蔡英文不願在任期內登島,國民黨團外交國防委員會輪值召委馬文君委員,將會安排登太平島進行考察,呼籲朝野立委共同支持,前往太平島捍衛主權。她說,國民黨團仍舊希望蔡英文登臨太平島宣示主權,這才是更好的選項。


照片來源:立法院國民黨團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還稅於民制度化 王鴻薇:超徵3000億元就發錢


批警政署不尊重基層 林俊憲籲全面改革警察破格陞遷制度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