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寶林茶室」疑食物中毒擴大 蔣萬安:全北市分店停業


【有影】「寶林茶室」疑食物中毒擴大 蔣萬安:全北市分店停業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台北市信義區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發生疑似食物中毒案件,至少有7人因此就醫,1人死亡。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7)日表示,寶林茶室所有分店,全部勒令停業。


蔣萬安指出,3月24日中午衛生局接到新北的通知,馬上就前往寶林茶室稽查,採集從業人員檢體等,現場稽查時發現的缺失也馬上依規定要求改善。他說,重要的是,不只在信義區的寶林茶室勒令停業,現在所有在台北的寶林分店也全都勒令停業。


蔣萬安指出,目前醫院端確認,因為寶林事件而就醫的民眾有7位,另外由1999進線、媒體報導的,在還沒有由衛政系統確認之前,都還要繼續掌握、釐清。他強調,已要求相關調查報告要盡快出爐,盡快釐清真相,讓人民安心,這個案子也已啟動消費者保護機制。


寶林茶室食材追溯方面,蔣萬安說,已追溯到新北市的供貨廠商,因此也向新北市同步通報,跨縣市合作聯防,「要求衛生局確認廠商有沒有供貨到台北其他餐廳,即時依程序明快處理」。


蔣萬安表示,目前在一般食物中毒常見的細菌都沒有驗出來,不論是罕見細菌,或者是厭氧菌所產生的毒素,又或者是其他人為原因造成。他說,衛生局都已經協同食安官、疫調人員及檢警進行調查,希望可以盡快向外界說明。


最後,蔣萬安向市民提醒,近日曾到信義區寶林茶室餐廳用餐者,請特別注意身體狀況,如有噁心、腹痛及腹瀉等症狀,請第一時間到醫院或診所就醫、通報,方便醫師判別是不是食物中毒案件。


圖片來源:北市府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總統府憲兵自戕傳班表造假 邱國正:不推責 該移送就移送


電價調漲通膨2%逼近警戒線? 楊金龍:台灣算溫和 很多國家都3%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