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二度訪中 吳思瑤諷愚人節行程:應謹言慎行


馬英九二度訪中 吳思瑤諷愚人節行程:應謹言慎行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二度前往中國,該行程為兩岸文化交流,更傳8日將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於北京會面。對此,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今(1)日受訪表示,今日愚人節,馬英九該行程為「愚人行程」,應謹言慎行,說對的話、做對的事。


「馬英九訪中是帶著台灣的祝福?還是帶著不滿而去?」吳思瑤質疑,若如馬英九口中所說的「台灣不是國家」,重申九二共識,這帶去的是主體民意,還是少數人想像?她說,若非正確民意,歷史都會記載,2024年的馬英九連「台灣國家名字都不願再提起,何其諷刺」。


另外,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柏格第5度訪台,本日接見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吳思瑤表示,歡迎國際友人來台灣,這是傳達民主國家對台支持,「我們看到的是國際走向台灣,而馬英九今天卻去中國,國民黨此時此刻執意走向中國,兩相對照不勝唏噓」。


媒體詢問,美方羅森柏格來台,是否再確認準總統賴清德執政方向?吳思瑤回應,總統當選人已多次宣示,會延續蔡英文路線,台灣國際訪賓絡繹不絕,時機點不需要過多聯想與臆測。


此外,關於在野黨提出預算第83及84條修正草案,刪除特別預算,因緊急需要可先動支部分預算相關內容。吳思瑤認為,國民黨團一邊要擴大特別預算用於交通建設,另一邊提案的國民黨立委徐欣瑩又要限制特別預算使用,「像自打嘴巴,傅崐萁的臉不痛?」


吳思瑤接著說,號稱有財政紀律的國民黨,為何一再提出錢坑法案?如花東快速道路、環島高鐵和國道6號東延,3法案以特別預算和其它基金方式處理,完全凌駕行政權,超越交通建設應當有的專業性評估。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攝影。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桃園燈會辦完還追加預算 民進黨:市府應向人民說清楚


為兒子召妓惹議致歉 邱國正哽咽:我不會幫忙救火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