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偷得快偷」號召偷北檢外送 邱舜韶起訴碩士男判拘役10天


「想偷得快偷」號召偷北檢外送 邱舜韶起訴碩士男判拘役10天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之前因應新冠疫情,在台北市博愛路大門設立外送放置區,集中外送食物取件,但乏人管理,成了報復目標,1名有碩士學歷的詹姓男子,不滿北檢設備,竟在youtube頻道「號召」偷北檢外送,台北地院依妨害秩序之文字公然煽惑他人犯罪,判其拘役10天、得易科罰金。可上訴。


以往北檢人員訂購外送食物,都是送到辦公室樓層外的警衛檯代收,再由訂購者取件,110年新冠疫情爆發,各機關進行管控,北檢即在博愛路大門口設立外送放置區,將名送食物集中,再由訂購者取件。


疫情中因嚴格管控出入,保全人員還能兼顧管理外送放置區,隨著疫情指揮中心結束,入出管制逐漸放寬,保全人力不足,外送放置區即乏人管理。


詹姓男子是於去年5外送月10日,在台北花園大酒店上網youtube頻道「max馬克思外匯完整供略」影片內容中留言「台北地檢署外送放置區約中午時段,經常有食物、飲料沒人看管,想偷快去偷」等文字。


詹男發文後又心生後悔,具狀向北檢自首,並供稱是對北檢設備不足心生不滿,才有發文煽惑他人犯竊盜罪的行為。全案由揭發惡保母虐死男童法庭外公然串證的檢察官邱舜韶起訴。


台北地院審理中,詹男一度被發佈通緝,之後經警方電話通知其遭通緝後即主動到案說明,而接受裁判,法院認定尚符合自首規定。


法官審酌詹男的素行、犯罪動機、目的、手段、情節、所生損害,及其為碩士畢業之教育程度,以及無業、無扶養人口、身心狀況、家庭經濟生活狀況等一切情狀,判他拘役10天、得易科罰金。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規模7.2強震也受災 花蓮空軍基地6架F16小損傷


潤滑油澆母頭部點火 逆子取得原諒二審獲減判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