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修法限制特別預算支用 陳冠廷:勿忘重大天災教訓


藍營修法限制特別預算支用 陳冠廷:勿忘重大天災教訓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承值/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徐欣瑩日前提出預算第83等條文修正草案,主張刪除特別預算因緊急需要可先動支部分預算相關內容;對此,民進黨立委陳冠廷今(5)日表示,勿忘過去重大天災教訓,特別預算應保持彈性,以利因應不可預測災變。


陳冠廷表示,看到藍白立委爭相提出預算法修正案,有的要刪除預算法第83條「不定期或數年一次之重大政事」得提出特別預算之規定;有的要修改預算法84條,禁止經濟重大變故、重大災變、國防緊急設施或戰爭等特別預算的預先支用。他認為,這些作為都將違背預算法設計特別預算的初衷。


陳冠廷解釋,特別預算就是為了因應不可預測、臨時發生的重大政事,可能是天災、人禍、甚至是戰亂等,也有因應國家重大政事,不可以預期、無法預先編列預算,所保留彈性,例如莫拉克風災、疫情,甚至近日所面臨的花蓮地震,都是需要特別預算來支應的。


陳冠廷說,救助、振興、復甦、強化國防與經濟,這些狀況不可能在前一年預算編列時就已經預期。他希望,藍白提案立委,勿忘過去重大天災教訓,應讓特別預算應保持彈性,以利因應不可預測之災變。


照片來源:陳冠廷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嚴防捷運強震再受損 張善政視察綠線G07車站工地


國民黨團挺身為花蓮救災 洪孟楷宣布捐100萬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