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覺妙天禪師偕徐欣瑩捐千萬賑災 徐榛蔚親表感謝


悟覺妙天禪師偕徐欣瑩捐千萬賑災 徐榛蔚親表感謝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台灣花蓮外海3日上午發生芮氏規7.2強震,花蓮受創嚴重;花蓮縣長徐榛蔚昨(6)日下午會見覺妙義明宗師和立委徐欣瑩,感謝妙天師父的愛心和千萬善款。


世界地球佛國總會理事長、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董事長覺妙義明宗師和徐欣瑩,代表禪宗第85代宗師悟覺妙天禪師,昨日下午2點30分前往花蓮慰問,並捐贈1000萬元給花蓮縣政府。由於徐榛蔚正在召開震災會議,改由花蓮縣政府代理秘書長饒忠和社會處處長陳加富出面接受。


饒忠表示,花蓮地震多,當地居民都習慣了,但這次強震,「連當地人都嚇到了」。他說,所幸地震發生時間不是在清明連假期間,不然返鄉掃墓民眾,加上出遊旅客都擠進花蓮,傷亡情況恐更嚴重。


在震災會議結束後,徐榛蔚也隨即會見覺妙義明宗師和徐欣瑩,感謝妙天師父的愛心和善款。徐欣瑩則說,師父特別交代要帶福氣來花蓮,希望一切都好。


這筆1000萬元捐款,包含禪宗第85代宗師悟覺妙天禪師的500萬、世界地球佛國總會的300萬、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的100萬,以及徐欣瑩的100萬。


悟覺妙天禪師表示,事故以及傷亡已然發生,追究、指責或推諉、卸責都於事無補,在這樣重大災難的挑戰下,希望大家都能盡自己一份心力。他表示,不論是為傷者祈福祝禱,以善念的正向能量改變負面氛圍磁場,或捐獻善款、親身力行投入助災活動,不論能付出「什麼」,都要一齊團結一心,為所有不幸與災難,貢獻自己,才能將災難傷害降至最低。


照片來源:徐榛蔚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南機場公寓「紅單轉黃單」住戶可返家 蔣萬安宣布進入「大都更時代」


馬習二會與美日峰會拚場 陳冠廷憂:台灣立場恐遭誤解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