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新加坡歸國捐月薪賑災 盧秀燕談強震:人同此心、心同此理


訪新加坡歸國捐月薪賑災 盧秀燕談強震:人同此心、心同此理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8)日出席台中市中等以上學校模範生與市長合影活動,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捐一個月薪水響應花蓮地震賑災,而談及花蓮震災,她則強調,人同此心、心同此理。


針對媒體關心市長出訪新加坡,有什麼收穫?盧秀燕回應表示,新加坡是我國的好朋友,也是老朋友,台灣應該珍惜這樣的情誼、多多往來;這次的訪問非常順利,成果也很豐碩,甚至超過預期。



訪新加坡歸國捐月薪賑災 盧秀燕談強震:人同此心、心同此理


「現在疫情已解封,未來會加強城市外交,今年還會有其它的安排。」至於媒體好奇她下一站出訪目的地是不是美國,盧秀燕說,這倒不一定,所有國家都有可能性。她說,台中市在世界各地有非常多姐妹市或友好國家,會根據各種狀況綜合研判,若有具體情形,再跟大家報告。


記者詢問她,在新加坡吃了哪些美食?盧秀燕指出,這次有吃到肉骨茶、海南雞飯等小吃,這兩樣東西都是她很喜歡的,另外還有台灣比較少見的薏米水。



訪新加坡歸國捐月薪賑災 盧秀燕談強震:人同此心、心同此理


談及花蓮震災,台中市給予那些支援,盧秀燕強調,人同此心、心同此理,在地震發生後兩個小時內,台中市政府的搜救大隊及救援同仁就已整備完畢並向中央回報。她也第一時間聯繫花蓮縣政府,表達台中全力參與救災的意願,也捐出一個月的薪水響應賑災行列。


「後續若有必要,台中都會全力配合中央調度!」盧秀燕說明,雖然中央要求台中在二、三個小時內完成整裝,但後來中央審視當地人力狀況後,並未調度台中的搜救隊伍。


照片來源:台中市政府、Local Hero Singapore Facebook Fanpage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廢不廢死2-1】憲法法庭將辯死刑違憲 民團轟廢死幫加害者找藉口


【廢不廢死2-2】籲非冤案就儘速執行!高大成:死刑有警惕作用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