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榮泰領軍新內閣擴大徵詢 衛福部長傳邱泰源為選項之一


卓榮泰領軍新內閣擴大徵詢 衛福部長傳邱泰源為選項之一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準總統當選人、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今(10)日宣布新任閣揆人事,由前黨主席卓榮泰將擔任行政院長。卓榮泰表示,賴對自己有1個要求、3個期許,並交付3項任務,並提及現在已啟動內閣團隊成員徵詢,往後的人事公布,等到確定後會分批、定期和大家報告;據了解,傳出醫師公會全聯會前理事長邱泰源為衛福部長的最佳人選。


卓榮泰今日致詞時,提及0403花蓮強震,並表示要面對新變局、災後重建工作,新的執政團隊必須穩健接棒,賴對他有1個要求、3個期許,並交付3項任務。


卓榮泰指出,第1個要求是,要發揮積極行動,創新思維,打造一支行動創新團隊。他接著說,3個期許部分,包括要重溝通、多協調,以公共利益角度找出社會最大公約數;要掌握從地方到中央、從立法到行政,以及民間社會各項議題,解決民眾最迫切需求;要了解國政施政藍圖,建設國家、把握機會,帶領團隊繼續前進。


至於3項任務,卓榮泰表示,第1個是要發揮積極行動、創意思維的行動創新AI內閣,會站在面對問題、提出解方的第一線,創意會來自更多民間專業人士加入,提供更多新智慧、科技知識,並導入到政府機關及公共領域,用科技創新、服務創新、數位創新,提高政府效能。


接著第2個任務,卓榮泰說,未來面對民眾迫切需要、但還沒有形成社會共識的重大議題,要建立溝通平台,廣納民意,是解決困難問題最佳解方。最後第3個任務,他指出,會以國家希望工程為藍圖,建設國家,打造「健康台灣」的施政總體目標,推動多元、平權價值,對年輕人在意的居住正義、就學就業、育兒照顧等,擴大社會投資。


針對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被點名,可能接任外交部長,卓榮泰回應,現在已啟動內閣團隊成員徵詢,往後的人事公布,等到確定後會分批、定期和大家報告。


據悉,屏東縣前縣長潘孟安將接任總統府祕書長,「正國會」系統內政部長林右昌則接手民進黨祕書長,平衡黨內派系。國防部長由顧立雄接任,國安會祕書長則由現任外交部長吳釗燮擔任,國安局長蔡明彥則是繼續留任。


而近期食安中毒、虐童、護兒少事件話題不斷,衛福部長人選也成焦點。據了解,該部長名單陷入膠著,傳出醫師公會全聯會前理事長邱泰源為最佳人選。


此外,關於前總統馬英九訪中,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馬習二會」一事,卓榮泰表示,沒有關心哪個人出國訪問的事情,也不知道誰出國訪問,以及回來的時間點。他說,目前時間成熟,因此該向國人報告,所以才選今天公布,毫無其他特別的意義。


照片來源:民進黨。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權衡佈局/賴清德AI創新內閣 黨內人士:鄭麗君象徵中生代穩健接班


【有影】開議杯葛/批藍營過度保護蔣萬安 綠營:沒靈魂像長得好看的稻草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