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批賴公器私用 賴抨市府淪為競總

【記者郭泰淵/謝自宗 台北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競辦質疑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以副總統身分選舉卻不請假,藉公務行程拉票,各部會更以文宣攻擊在野黨;賴辦7日說,侯友宜將新北市府變成競總歷歷在目,有跡可循。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7日由發言人黃子哲、詹為元與台北市議員李明賢召開「國家是『姓賴』的嗎?」記者會。

黃子哲質疑,賴清德以副總統身分選舉卻不請假,不僅用副總統身分參加客家親子劇活動、鋼鐵公會慶祝大會等公務活動,還穿著「挺台灣」競選外套,且身邊都有部會首長陪同,已違反「行政中立法」規定。

黃子哲指出,客委會的紙風車劇團客家親子劇活動,更有多位立委候選人大剌剌穿競選背心出席,客委會臉書、網站還放上照片宣傳;此外,許多中央部會也推出政策配合賴清德政見,如放寬巴氏量表、私立大學學費補助等,賴清德根本是黨國不分、行政不中立、還用行政資源輔選。

李明賢也舉例,經濟部多次圖文並茂、還加上短影音「澄清」,實際上卻是以選舉形式文宣攻擊侯友宜,修理在野黨。

詹為元表示,近期又爆出衛福部長薛瑞元、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與疾管署長莊人祥在上班時間密會賴清德競總總幹事潘孟安、民進黨祕書長許立明與發言人陳世凱;且衛福部粉專竟為了一家私人的高端公司解釋法律結果,明顯違反行政分際。

賴清德競選總部表示,中央部會駁斥不實訊息予以澄清,是基於還原政策事實,國民黨顯然已經不知所云,淪為謾罵,連頭髮、外套都可以做文章。因為侯友宜逼迫新北市政府當打手成習慣,就以為別人也會如此。2024/01/07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