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進勇斥作票傳言:有舞弊就辭職

【記者張廷玉台北報導】2024大選落幕,網傳總統大選有作票情事。中選會主委李進勇15日說,他對24萬選務人員依法行政有絕對信心,若候選人陣營不能接受請依法提起訴訟,只要法院認定有違法舞弊、作票情形存在,他立刻辭職。

李進勇說,若還是有人違法造謠,請提供相關事證給中選會、各地選務機關,後續交由檢警調依法處理。

2024總統、立委選舉在1月13日投開票完畢,但網路流傳影片指部分投開票所出現灌票、「喊柯文哲,劃票都沒劃1號」、紙製票匭底部有夾層藏票等情形。

李進勇、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與六都選委會副總幹事上午舉行「中選會駁斥選務錯假訊息」記者會。李進勇說,1月13日晚上投開票結果大致底定時,落選人帶著競選團隊公開承認選舉結果、向選民道謝,並向當選人道賀,這就是民主的態度與政治人物的風度。

李進勇強調,非常遺憾仍有少數人散播錯假訊息,攻擊選務機關、污衊24萬名以上選務人員,指選舉舞弊、作票,讓他非常痛心;中選會要誠懇地跟社會對話,有些人可能不瞭解,看到錯誤訊息將信將疑,因此要說明真正情形。

李進勇表示,對於別有居心、惡意攻擊的人士,提出強烈反駁、予以譴責;要捍衛台灣民主價值,選務機關的公正以及所有選務工作人員的清白。記者會中邀六都選委會代表出席,全國性大選中選會是監督機關,實際選務工作是由地方辦理,就是各地公教人員、鄉鎮市區公所人員組成選務團隊。

李進勇說,選舉已經結束,不管輸贏都要尊重選民的決定,選務工作人員依法行政,他有100%信心;如果候選人陣營不能接受或有所疑問,請依法提起選舉相關訴訟。

李進勇表示,只要法院認定任何一名選務工作人員有違法、舞弊、作票情形存在,「我中選會主委李進勇、副主委陳朝建立刻辭職下台」;如果還是有人違法造謠,請將相關事證提供給中選會、各地選務機關,會交給檢警調依法處理。2024/01/15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