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逐 藍綠院長候選人29日拜訪白黨團

【記者陳金寶/蕭文彥 台北綜合報導】國民黨「韓江配」擬在29日拜會立法院民眾黨團,民眾黨主席柯文哲27日表示,當天他不一定出席,將是閉門會議。至於民進黨團的游蔡配是29日下午拜會。

柯文哲27日到台中十九甲健康公園出席「阿北森友會-中部小草感恩見面會」。會後他接受媒體訪問,關於立院龍頭改選,國民黨推出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韓國瑜搭配立委江啟臣,擬在29日拜會立法院民眾黨團。

柯文哲說,他的行程早已排定,當天不一定會出席,立法院的事將慢慢交給黨團獨立作業,他負責處理黨務。這幾天有接到國民黨、民進黨人士來電,對候選人來說就是爭取選票。

柯文哲指出,候選人爭取選票最大化來拜訪是合理的,因藍綠都有朋友,每個人都透過各種管道接觸也是會受不了,乾脆開大門走大路。柯文哲說,舉辦會議讓大家面對面討論,給予他們說明機會,但不會搞現場網路直播,閉門會議後會回答媒體問題。

對於閉門會議遭質疑不夠透明,柯文哲表示,公開透明不是網路直播,這是無限上綱,會議結束後提供媒體訪問,才是正常管道。

柯文哲提及總統大選前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國民黨提名參選總統落敗的新北市長侯友宜等人,在君悅飯店會面討論整合一事。柯文哲說,「上次在君悅我很有意見,哪是討論事情,根本是破局而已」。

至於民眾黨前立委蔡壁如是否擔任民眾黨中央委員,柯文哲強調,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是當然中央委員。2024/01/27

游錫堃:若29日成為立法院長候選人 會拜訪民眾黨團

【記者蕭文彥台北報導】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邀藍綠角逐立院龍頭者到民眾黨團說明想法,立法院長游錫堃27日表示,拜會是民主政治正常活動,若民進黨團提名他為下屆立法院長候選人,程序完成後他就去拜訪,這是禮貌。

立法院正副院長2月1日改選,民進黨團預計1月29日開會推薦人選。外界關注,若游錫堃未能續任立法院長,是否會辭不分區立委。

游錫堃27日上午說,「我內心有所決定」,當他成為民進黨團提名的立法院長候選人,會展開拜票活動。

柯文哲邀請藍綠立法院長候選人到民眾黨團說明,但綠委質疑密室協商,游錫堃下午出席台北市宜蘭縣同鄉會龍年迎春揮毫活動時受訪表示,拜會是民主政治正常活動,選舉本來就要拜票,113席立委都有投票權,若民進黨團提名他為下屆立法院長候選人,完成程序後他就去拜訪。

游錫堃說,若成為院長候選人,不論對方是贊成民進黨或反對民進黨都應該拜訪,這是禮貌。雖然黨內有些人不贊成拜訪,但這是基本禮貌。2024/01/27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