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F-16斷頭 國防部:假訊息

【記者陳篤忠台北報導】花蓮強震後,中國網民故意上傳32年前颶風侵襲美國造成美軍F-16斷頭的圖片,造謠為此次花蓮空軍基地F-16V(blk20)受損狀況。國防部9日表示,軍方會與各單位合作澄清。

花蓮3日發生強震,造成空軍花蓮基地F-16V(block20)、F-5戰機因登機梯晃動摩擦輕損,已立即修復不影響戰備任務。

但中國網友卻故意上網流傳1992年安德魯颶風侵襲美國佛州,導致當地空軍基地F-16戰機機頭全毀的照片,造謠是這次花蓮強震後,花蓮基地裡F-16V受損狀況。

國防部9日上午舉漢光40號演習規畫記者會,空軍參謀長曹進平中將表示,花蓮基地6架F-16V(blk20)、2架F-5戰機確實因地震登機梯晃動擦傷,均已完成修復,未來會在第一時間將真實且正確的訊息周知民眾。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少將指出,震災及危急狀況時容易流傳各種假訊息,其中也包含惡意訊息,目的是擾亂社會安定、救援工作的進行,國防部會透過現有管道與民間團體、政府部會合作澄清,同時也建議民眾看到這些訊息時,若不確定來源,可多查證,避免錯誤訊息流竄,進而影響救援及建軍備戰。20234/04/09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