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建松接任台灣外科醫學會理事長 致力推動軍民醫療整合

蔡建松接任台灣外科醫學會理事長 致力推動軍民醫療整合
(軍聞社記者黃劭恩臺北11日電)軍醫局局長蔡建松中將日前在台灣外科醫學會中,選任成為第29屆理事長,是醫學會成立以來,第四位以現役軍人身分擔任該職位的理事長,蔡局長認為除了是個人與軍醫的榮耀,同時也擔負了更多期待和責任。

擔任軍醫局局長的蔡建松中將,自民國91年起迄今,主持多例心臟移植手術,目前為三軍總醫院心臟移植負責醫師,醫術精湛,日前更獲選任為台灣外科醫學會第29屆理事長,可謂實至名歸。

蔡局長表示,台灣外科醫學會的任務是發揚外科醫學研究、交流、教育訓練及應用,擔負與醫療、衛生相關單位、外科系各次專科醫學會之間的協調責任。而配合國家發展韌性醫療的方向,將致力推動軍民醫療的整合,強化軍方與民間在一般醫學、災難醫學、軍陣醫學的結合及推廣,提升整體醫療效能。

回首軍旅、從醫生涯,令蔡局長印象深刻的是25年前在三總心臟外科服務時,曾經全科只剩下他一位主治醫師。蔡局長回想起那段時間表示,雖然辛苦,但仍努力不懈在崗位上,而在團隊及各級長官的幫助與擘劃下,如今已有超過10位的主治醫師,更成為國內心臟外科醫療能量數一數二的優質團隊。

擔任台灣外科醫學會理事長一職,蔡局長除了感謝國家栽培,以及家人、師長、團隊的支持與幫助,更期許未來各項工作能如期如質完成,並發揮創新思維,打造更加完善的外科醫療環境,推動軍民醫療的整合,強化與各醫學會的合作,竭盡所能發揮最大價值。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