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論家范疇病逝!享年68歲、犀利評論成絕響

政論家范疇病逝!享年68歲、犀利評論成絕響
政論家范疇6日凌晨1點4分突因心血管病發離世,享壽68歲。(圖/朱永強攝影)

[NOWnews今日新聞] 台灣知名政論作家范疇驚傳在11月6日凌晨1點零4分,突因心血管病發,於家中安詳離世,享年68歲。范疇生前政論影響力遍及兩岸、著述不懈、長年哲學思索不斷、以犀利評論關心兩岸問題,被譽為「今之李白」。

「范疇前哨預策營」官網宣布這項悲訊,並提到范疇生前著述不懈,收藏頗豐,於兩岸三地間交遊甚廣,但家屬素來低調,將秉持其豁達遺願:「不辦公祭、不設靈堂、懇辭花禮。」謹將以其創辦的「前哨預策營」網站,持續作為其創作刊文紀念及各界留言致意。

該網站介紹范疇曾連續創業多次,退休後轉型為政略作家,10年來,出版了10本書,並為亞洲媒體寫下許多政治和社會評論,出版書籍包括《台灣是誰的?》、《中國是誰的?》、《台灣會不會死?》等。最近的文章為「李克強『心臟病突發死亡』 范疇:沒有陰謀,只有陽謀!這是習近平『故意爛』」。

該網站公告提到,范疇長年哲學思索不斷;包括多年來力推的「台灣平民三精神」、「中共不等於中國」、「台灣十二字訣」等獨特創見均獲得各界迴響。而其獨樹一格,精闢定義的「只要在列強夾縫中強韌生且内生民主自由者:Taiwaology:台灣學」理念也正要向全球推廣,期待各界共襄盛舉,持續為共同理念奮進,將其發揚光大。

相關新聞


快訊/台灣國寶雕刻大師朱銘疑輕生 驚傳士林住家逝世!享壽85歲


慟!歌仔戲大師陳美雲「跌倒後再也沒醒來」 享壽72歲


「廣播天后」陳麗秋病逝!享壽85歲 女兒慟:別叫我節哀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