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典林拜會王金平:唯一目標完成政黨輪替

謝典林拜會王金平:唯一目標完成政黨輪替
謝典林對郭台銘一路相挺。(圖/資料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接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後援會總會長後,出手整合挺郭派,已退出國民黨的彰化縣議長謝典林今(13)日拜會王金平,他會後受訪表示,若希望政黨輪替要棄保,大家也會希望棄第三名保第二名,25日後他就會正式表態。

王金平昨天邀請前雲林縣長張榮味、金門縣議長洪允典、前台東縣長吳俊立、新竹市議長許修睿、花蓮立委傅崐萁、無黨團結聯盟主席林炳坤等挺郭派地方人士餐敘,屏東縣議長周典論也下午趕到。

由於謝典林昨日不在國內,因此今日登門拜訪王金平。

謝典林拜會王金平後受訪表示,他從年初忙到年底唯一的目標就是政黨輪替,他也相信政黨輪替對於民主體制的國家是好的發展。

媒體詢問是否會支持國民黨總統、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謝典林說,從民調上看來若希望政黨輪替要棄保,大家也會希望棄第三名保第二名,25日後他就會正式表態。

王金平表示,謝典林完全希望政黨輪替,也認為台灣8年輪替一次是堅持的目標。

至於謝典林是否考慮重回國民黨,王金平回應,兩人並未談論到此議題,但大家團結一致沒有問題,時間一到就會互相幫忙,也會要求好朋友們共同來支持,而具體時間不久就會到了,請大家拭目以待。

相關新聞


王金平出手整合挺郭派 侯友宜:盼郭台銘歸隊為中華民國和平努力


北上直奔王金平挺侯宴!「挺郭大將」周典論表態:當然支持侯友宜


出席王金平挺侯宴!張榮味爆:郭台銘最後還是會參與輔選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