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22天最新戰報/不畏低溫 婆媽挺侯友宜

倒數22天最新戰報/不畏低溫 婆媽挺侯友宜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21日晚間,在新北競總舉行雙北婦女後援會造勢。(圖/侯辦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2024總統大選倒數22天,《NOWnews今日新聞》整理綠藍白三黨總統候選人最新戰報。昨(21)日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發布兩岸政策和反抹紅影片,晚間在新北競總舉行「雙北婦女後援會」造勢大會;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針對被爆料家族在新竹有一塊農業用地,卻鋪柏油成為停車場,柯稱會補繳所得稅,也可捐出租金所得;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則啟動四天三夜的環島拼圖行動,首站抵達宜蘭,接著依序花蓮縣、台東縣、屏東縣,與鄉親拼出「選對的人」空拍字。

【國民黨】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21日發布兩岸政策,稱「捍衛國家安全」、「保障台灣人民人權」是兩岸政策的兩大目標,以及召開反抹紅影片發布記者會,嗆「賴清德選舉沒有招數,就抹紅我是中共同路人」,侯強調,他走的是反台獨、反一國兩制,對台灣未來最有利的中間路線,台灣未來需要由兩千三百萬人共同決定,台灣人民期待兩岸和平,不能因為他主張兩岸要和平、要交流,民進黨就把他抹紅成賣台,這不只是誣蔑他,更是侮辱台灣人民的智慧。

針對中國大陸21日宣布中止部分ECFA產品關稅減讓,侯友宜稱「這不僅無助兩岸善意交流,也嚴重傷害台灣人民情感」,因此他主張盡速在ECFA爭議架構中進行協商,否則產業將受衝擊。中國大陸日前調查貿易壁壘時已有警訊,民眾都知道可能會遭遇ECFA中止,但民進黨政府這8個月來,沒有提出具體方案來面對、解決。

晚間,侯友宜在新北競總舉行「雙北婦女後援會」造勢大會,許多婆不畏10度低溫和細雨到場支持,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柯志恩等人與超過3千位婦女到場力挺。侯友宜在致詞時提及,天氣非常寒冷,自己早上掃街時,摸到的手都是冰的,雖然站在車上很冷,不過看到支持者手比「OK」手勢,他心中都是熱的。

倒數22天最新戰報/不畏低溫 婆媽挺侯友宜
侯友宜21日說明兩岸政策的兩大目標。(圖/侯辦提供)

【民眾黨】

民眾黨候選人柯文哲在20日的電視政見發表會上發言時,有部分片段被某電視台剪掉,NCC證實有收到8件相關檢舉,中選會則澄清,負責轉播的民視全程完整直播,絕無刪減情事或插播廣告,謹特此說明。柯文哲則回應「媒體應該公正一點,故意插廣告剪掉,他覺得不好」;另傳出國安局將駐守在賴清德老家的憲兵撤離,柯文哲認為這個應該國安局要出來說明。

至於被媒體問有給自己打幾分、有需要改進嗎?柯文哲說,還有許多地方要改進,不要越講越小聲,有人跟他說很多政見他很熟,但是政見要更口語化、更通俗。

而在政見發表會上,柯文哲也被爆料家族在新竹有一塊農業用地,卻鋪柏油成為停車場,柯文哲於21日回應,農地是近兩年才作為遊覽車停車場,他會補繳所得稅,要捐出租金所得也沒問題,並請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黃國昌找律師擔任第三者協助處理。

【民進黨】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21日啟動為期四天的「唱土地的歌,拼咱的希望」環島拼圖行動,將結合鄉親之力,在全台各縣市拼出「選對的人」、「美德贏台灣」等文字。

賴清德首站來到宜蘭,並對宜蘭拋出三大主軸,包括健康有照顧、出入方便等,並和鄉親集結拼出「選」字,而他也再度喊出要推動高鐵延伸宜蘭;接著依序來到花蓮縣、台東縣、屏東縣造勢,在花蓮拼字為「德」、更喊出「2、2大勝利;美德雙全、穩健向前」口號;接著在與台東鄉親拼出「的」,代表選對的人;屏東則是拼出「人」字。

賴清德也向屏東鄉親表示,他要提升觀光產業品質,「將墾丁打造成印尼的峇里島,把大鵬灣打造成美國的夏威夷」,讓屏東成為國際一流的度假勝地。

倒數22天最新戰報/不畏低溫 婆媽挺侯友宜
啟動為期四天的「唱土地的歌,拼咱的希望」環島拼圖行動,並在活動中加入拼字行列。(圖/記者陳佩君攝,2023.12.21)
【決戰2024!三強鼎立前進總統府】明年總統大選,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究竟誰會獲得最後勝利?最即時、最深度、最精采的2024大選報導,請鎖定《NOWnews今日新聞》大選專頁。

相關新聞


柯文哲政見會畫面消失44秒!民視高層否認偷剪掉:我念過「廉恥」


柯文哲承諾捐出停車場租金 黃國昌:相信他不會賴皮


連跑四縣市造勢!賴清德喊:把墾丁打造峇里島、大鵬灣打造夏威夷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