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公司化!董座:今年擬研議票價調整

台鐵公司化!董座:今年擬研議票價調整
台鐵公司董事長杜微今(1)日表示,今年度將會進行研議票價調漲方案。(圖/記者嚴俊強攝,2024.01.01)

[NOWnews今日新聞] 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今(1)日起正式公司化,改制為國營台灣鐵路股份有限公司,對於票價是否調漲,台鐵董事長杜微受訪表示,目前沒有任何調整票價方案,但是今年度將會進行研議,視外界的態度與建議擬定票價調整方案。

台鐵公司今天早上10點半在台北車站舉行揭牌儀式,杜微會後受訪指出,台鐵公司目前沒有任何調整票價的方案,今年度在公司成立之初,會先把安全及服務做好,再來進行票價調整的研議,會看外界的態度跟建議來擬訂調整方案。

媒體詢問優離優退潮會不會影響今年春節疏運?杜微說,根據統計,目前屆退、優退、請調的員工數量約1000名到1100名左右,不像外界估算的2000到3000人,且台鐵早在去年就招考900多名特考人員,另外還有近200名的約僱營運人員,這部分數量能夠補足,但他也坦言,新進人員對軌道工作不熟悉,會再加強教育訓練考核,彌補落差,提供最安全、可靠的服務。

至於台灣鐵路產業工會不滿台鐵留才津貼有差別待遇以及人力不足問題,先前發起「春節不加班、依法休假」連署,2月將決定是否行動,外界擔憂衝擊春節疏運。

杜微說,春節疏運早有計劃,同仁有意見都可以提出來,公司會儘早召開工時協商會議,歡迎有意見的同仁都來參加,讓公司了解大家的需求,做出最善意跟妥當的處理。


相關新聞


國營台鐵公司今掛牌!王國材:債務清零重新開始、確保安全最重要


七星級飯店搬上火車!台鐵推寢台列車、臥床看星空 拚2027年上路


台鐵公司化!太魯閣事故不立紀念碑 改設「隧道燈光」警示台鐵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