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談九二共識 侯友宜酸賴清德這點

綠談九二共識 侯友宜酸賴清德這點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強調反台獨立場。(圖/資料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接受民視新聞「大選最前線」專訪表示,未來聯合政府將會有三分之一女性及40歲以下青年,他也認為每當蔡英文、賴清德談到九二共識都引用習近平的話,蔡賴兩人是不是都唱和中國大陸,他已強調反對台獨、反對一國兩制,不像賴清德說出內心話否定、嘲笑自己國家,因為賴就是務實台獨工作者。

侯友宜說,這段時間他全國跑透透,看到選民、支持者都抓著他說「救台灣」,他記得2018年首次參選是61歲,他參選得價值在於,他看到台灣的選舉政治對立太衝突,台灣需要團結台灣,不需要在選舉過程中惡意批評對方,他當選總統後會籌組聯合政府,用人唯才、適才適所在對的位置。

另外選戰頻頻出現抹紅,侯友宜指出,當年千島湖案他到中國大陸拍桌罵公安,他就是用生命守護台灣,他的父親也為中華民國到大陸參加國共內戰,還有中華民國國民榮譽證,這些都代表他家兩代守護台灣安全,怎麼可能出賣台灣、怎麼可能傾中。

侯友宜也強調,民進黨當初在簽EFCA時,說台灣會「查甫找無工,查某找無尪,囝仔要去黑龍江」,結果民進黨執政也沒停止ECFA,民進黨現在對大陸出口貿易依賴度還是35%,賴清德如果有本事就廢止ECFA。現在台灣經濟無法跨進區域經濟貿易,馬政府與紐西蘭、新加坡簽訂FTA,蔡政府CPTPP、RCEP至今都還無法加入,就連FTA都簽不到,台灣經濟成長率更創下14年來新低。

至於習近平元旦談話提到統一是必然,未來兩岸如何溝通?侯友宜表示,除了按照中華民國憲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外,他反對台獨、反對一國兩制,堅守台灣民主制度,蔡英文、賴清德談到九二共識,都引用習近平的話,都不用他的話,難道蔡、賴不是跟大陸唱和?他會走台灣中間路線,與美國親近、與中國大陸友善,要考慮到台灣人民長遠幸福美滿生活。

侯友宜說,賴清德說中華民國是神話,接著又說中華民國是災難,之後澄清說是口誤,結果是說中華民國憲法是災難,請問中華民國憲法跟中華民國有什麼不一樣?他是根據中華民國憲法參選總統、副總統,而賴清德說的話就是內心問,因為賴清德是務實台獨工作者。

至於當選後想要推動的第一個法案,侯友宜說,兩岸監督條例一定要過,因為現在年輕人遭遇低薪問題,低薪的緣故包括兩岸走不出去,區域經濟走不出去,因此拚經濟就要把兩岸與區域貿易先做好,因此就算難度再高也要克服。

相關新聞


影/痛批民進黨保護加害者人權 侯友宜:賴清德是不是主張廢死?


當選總統廣納人才組聯合政府 侯友宜:內閣3分之1為女性及青年


侯友宜的10大政見一次看!重啟特偵組、反廢死 兩岸延續九二共識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