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稱反廢死是中國介選 趙少康轟這句

賴清德稱反廢死是中國介選 趙少康轟這句
趙少康要賴清德別再閃躲廢死立場。(圖/記者嚴俊強攝,2023.01.05)

[NOWnews今日新聞] 國三生割頸案震驚社會,也引發廢死議題相關討論,但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昨日被問及廢死立場不但避談,還稱特定臉書協同使用帳號將新北割頸案連結廢死是中國介選。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痛批,現在什麼問題都中國介選,中國有這麼厲害?民進黨的政策若是廢死,就修法,又不修法,讓38個死刑犯到現在還沒伏法,對當事人是折磨,對受害家人也是二度傷害。

趙少康說,賴清德被問廢死立場就跑,但跑也解決不了問題,身為總統候選人,就是要說清楚立場,躲有什麼用?若贊成廢死就修法,不贊成廢死就執法,就是這麼簡單。

趙少康批,現在什麼都中國介選,中國有這麼厲害?里長去對岸遊玩,就要被檢調查,搞白色恐怖,比共產黨還恐怖。

趙少康說,里長也不是什麼官,也沒有違反反滲透法,就去中國吃了幾頓飯、接受招待,蔡英文也去過大陸,賴清德、呂秀蓮、陳水扁、謝長廷都去過中國,大陸招待你吃幾頓飯,你就變共產黨了嗎?應該要相信民主制度,搞寒蟬效應、人心惶惶、製造緊張,真的很不應該。

相關新聞


「不敢表態的人是廢物!」徐巧芯要求綠營候選人說明 要不要廢死


指苗博雅「推動廢死」經歷消失!羅智強發文酸:害怕大家想起來


影/痛批民進黨保護加害者人權 侯友宜:賴清德是不是主張廢死?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