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柯頻轟高端合約 陳時中嘆:當總統是災難

侯柯頻轟高端合約 陳時中嘆:當總統是災難
對於侯友宜、柯文哲猛攻高端採購合約不公開,陳時中質疑難道兩人沒有簽過合約,若對國家對外相互簽訂合約無法尊重,當總統必然是災難。(圖/記者吳翊緁攝,2024.01.06)

[NOWnews今日新聞] 選戰倒數一周選情進入白熱化,在野黨近來猛攻高端採購合約不公開,質疑護航特別廠商涉及內線交易,對此衛福部前部長陳時中今(6)日受訪質疑難道侯友宜與柯文哲都沒有簽約過嗎?更反問合約可以任意公開嗎?都是當過首長的人,若對國家對外相互簽訂合約無法尊重,「這種人當總統必然是個災難。」

對於在野黨近期攻擊高端採購合約不公開一事,陳時中解釋,公文都有保存期限,侯柯當過市長,難道公文都不保存嗎?因為公文重要所以保存30年,而不是封存,兩者有很大的不同,封存不讓大家看,保存是保留下來,任何時候都可調閱,跟保密也不同,高端合約則是保密5年。

陳時中也反問,難道柯文哲沒有簽過約嗎?簽過的合約可以任意公開嗎?因牽涉到未來賠償和國際合約信用問題,衛福部已交給法院,由法院看內容做出正確判定。

陳時中也說,都是當過首長的人,對公文程序還不瞭解,坦白講很失望,以這樣認知,未來如何當總統?若國家對外相互簽訂合約,對於合約無法尊重,「這種人當總統必然是個災難。」
【決戰2024!三強鼎立前進總統府】明年總統大選,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究竟誰會獲得最後勝利?最即時、最深度、最精采的2024大選報導,請鎖定《NOWnews今日新聞》大選專頁。

相關新聞


薛瑞元密會綠高層喬高端?侯友宜:賴清德快解密高端、別再拖


提高端疫苗6大疑點 侯友宜問賴清德:已經7天了為何沒公布合約?


高端爭議「陳時中喊保存非封存」 柯文哲酸:每天都在發明新名詞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