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射衛星口誤為飛彈 陳揆不發一語快步離開

中射衛星口誤為飛彈 陳揆不發一語快步離開
立院臨時會,行政院長陳建仁為在野黨抹黑高端疫苗哽咽。(圖/記者呂炯昌攝,2024.01.09)

[NOWnews今日新聞] 國防部今(9)日下午突然三度發布警報,內容顯示「中國已於15:04發射衛星,已飛越南部上空,請民眾注意安全。若發現不明物體,通報警消人於處理。」立法院下午舉行臨時會,在接受質詢的行政院長陳建仁也表示,「剛接到簡訊,中國發射飛彈。」隨後更正為口誤。在院會結束後陳建仁快步離開,不回應國防部警報簡訊衛星的英文誤用「Missile(飛彈)」的烏龍。

陳建仁今天將赴立法院專案報告高端案。國防部下午突然發布警報指出「中國已於15:04發射衛星,已飛越南部上空,請民眾注意安全。若發現不明物體,通報警消人於處理。」但英文部分,卻顯示寫「missile」。民進黨立委吳玉琴質詢順序時,正碰上警報響起,也因此稍微延誤。

陳建仁一上台就說,「吳委員不好意思,剛接到簡訊,中國發射飛彈。」吳玉琴反問,所以中共威脅都在?陳建仁表示,事實都在。後續質詢才繼續進行。不過,隨後國防部澄清發射的是衛星,將衛星的英文誤植為「Missile(飛彈)」。陳建仁後續也表示,自己說發射飛彈是口誤;至於英文部分,有錯誤會來更正。

在院會結束後,陳建仁離開時媒體追問能否就防空警報的事說明、為何衛星要說成飛彈、為何中英文板有差別,陳建仁則是不發一語快速離開。
【決戰2024!三強鼎立前進總統府】明年總統大選,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究竟誰會獲得最後勝利?最即時、最深度、最精采的2024大選報導,請鎖定《NOWnews今日新聞》大選專頁。



相關新聞


不只誤把衛星翻成「missile」 國防部國家級警報整句讓人霧煞煞


中國射衛星不是第一次!國防部去年公布11次訊息 今年首度發警報


扯!國家級警報稱「飛彈飛越台灣」 國防部認錯致歉:未更新用字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