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方國家級警報引恐慌!柯文哲:SOP要檢討

軍方國家級警報引恐慌!柯文哲:SOP要檢討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在台南關廟山西宮受訪。(圖/民眾黨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今(9)日下午3點04分,國防部2度發布國家級警報,警示中共衛星飛越台灣南部上空,提醒民眾注意安全。不過在警報中,衛星的英文卻使用「Missile(飛彈)」,引發許多民眾恐慌。稍後國防部致歉表示,簡訊英文用語因疏忽未同步更新原系統用字、精準表達發射物係衛星而非飛彈,向社會大眾致歉。對此,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表示,這個要檢討SOP。

柯文哲今日在台南掃街,下午在西來庵參拜時,媒體追問是否被國家級警報嚇到?手機是否一直響?柯文哲表示,當下在掃街,手機由祕書拿。媒體追問是否認為警報是在製造恐慌?柯文哲表示,這個要檢討SOP,國防部、行政院自己去協調,以後到底系統要怎麼更改?緊急事故時,國防部通知行政院長的SOP該如何訂定。

針對國防部道歉「是衛星非飛彈」,但官網仍將整個台灣列為警戒範圍,是否會覺得資訊更新跟不上?柯文哲說,政府不見得每件事都考100分,罵也沒用,每次失敗錯誤就是檢討系統的時機。

由於警報當下,行政院長陳建仁正在立院備詢,一開始說是飛彈,後來說是口誤,澄清是衛星,媒體問是否覺得是製造恐慌?柯文哲說,不用把人想的這麼壞,因為長官平常沒辦法自己接手機,特別是在質詢台上,所以應該是有幕僚隨時作業,然後訊息直接說目前情況,所以應該是制度還沒做很好。

針對中國發射衛星是因選舉接近,是否與選舉有關?柯文哲再次強調,不需要把人想得很壞,從1996年到現在,每次中共都扮演豬隊友角色,民進黨也在利用大陸的動作,國民黨希望動員台商回來,終究台灣要想辦法國力自主運作。
【決戰2024!三強鼎立前進總統府】明年總統大選,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究竟誰會獲得最後勝利?最即時、最深度、最精采的2024大選報導,請鎖定《NOWnews今日新聞》大選專頁。


相關新聞


扯!國家級警報稱「飛彈飛越台灣」 國防部認錯致歉:未更新用字


中國射衛星不是第一次!國防部去年公布11次訊息 今年首度發警報


國家級警報誤稱「飛彈飛越台灣」!陳建仁不發一語快步離開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