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級警報連發!柯文哲:不該淪放羊的孩子

國家級警報連發!柯文哲:不該淪放羊的孩子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表示,國家級警報不能淪為放羊的孩子 。(圖/民眾黨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國防部今(9)日下午3點04分2度發布國家級警報,警示中共衛星飛越台灣南部上空,提醒民眾注意安全。不過在警報中,衛星的英文卻使用「Missile(飛彈)」,且並未提及「南部」,造成許多民眾恐慌。國防部下午致歉表示,簡訊英文用語因疏忽未同步更新原系統用字、精準表達發射物係衛星而非飛彈,向社會大眾致歉。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表示,國家級警報不能淪為放羊的孩子 。

柯文哲指出,下午兩封國家級警報嚇壞了所有人,因為國防部把satellite(衛星)錯拼成missile(飛彈),這錯誤資訊甚至誤導行政院長陳建仁,在立院報告時說成「飛彈」。連發兩封警報後, 國防部發出更正訊息。國防部與行政院,不只在緊急事態發生時訊息錯亂,且國防部第一時間無預警突襲人民的「飛彈」,是中國和歐洲共同規劃要發射的衛星,而且兩天前就已經公布路徑,也沒有如警報所說的,飛過台灣本島上空。對比2022年的東風飛彈,嚴重程度大相徑庭,上次後知後覺,這次政府卻小題大作、徒增恐慌。

柯文哲表示,蔡英文總統一句「 不用怕 」,卻沒辦法帶給國民安全感,應該將烏龍視為壓力測試,而不是裝可愛。兩岸關係最害怕的,就是因爲惡意螺旋,擦槍走火使事態一發不可收拾。即便在美俄冷戰時期,雙方也有設置熱線,來避免誤判與最糟事態的發生。今天的烏龍,證實兩岸間缺乏最基本的對話機制,很可能導致重要時刻,資訊判斷失準,爆發危機。

柯文哲強調,無論如何,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才是保護台灣 最好的態度,用科學、理性、務實的態度,去面對我們的危機。
【決戰2024!三強鼎立前進總統府】明年總統大選,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究竟誰會獲得最後勝利?最即時、最深度、最精采的2024大選報導,請鎖定《NOWnews今日新聞》大選專頁。



相關新聞


「國家級防空警報」連發!國防部:考量飛行軌跡異常可能造成風險


免驚!中國飛彈威脅台灣 國軍早已添購靠這些防空武器偵測、反制


國家級警報誤稱「飛彈飛越台灣」引恐慌!柯文哲:軍方SOP要檢討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