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級警報狂發!柯文哲:政府講話百姓不信

國家級警報狂發!柯文哲:政府講話百姓不信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前往宜蘭掃街,出發前在黨籍立委候選人陳婉惠服務處受訪。(圖/民眾黨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國防部昨日下午3點04分連續發布國家級警報,警示中共衛星飛越台灣南部上空,提醒民眾注意安全。不過在警報中,衛星的英文卻使用「Missile(飛彈)」,造成許多民眾恐慌。對此,台灣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今(10)日表示,如果真的發生事情,國防部會發出錯誤訊息,質疑政府講話會讓人民不信。

柯文哲今日前往宜蘭掃街,出發前在黨籍立委候選人陳婉惠服務處受訪,媒體詢問國家級警報狂發一事,柯文哲表示,這就是典型的乳酪理論,真的發生事情,國防部會發出錯誤訊息,政府出來解釋,老百姓不相信、懷疑,怎麼辦?從前面到後面,真的這些問題之前都沒演練過嗎?

柯文哲表示,蔡英文總統說,「大家不要害怕,她講這些話我才要趕到害怕。」真的飛彈打來大家不知道往哪裡躲?建立一個正常國家,第一步是政府是可信的,政府講話老百姓會相信,今天政府做什麼事,老百姓會想說這是在操作什麼?選舉策略或什麼?這的確是國家的根本問題。

媒體追問,總統府說衛星沒有政治意圖,是出來洗地嗎?柯文哲說,真正問題是政府講話老百姓不信,真的有事國防部怎麼會發錯誤訊息很可怕,真的飛彈打過來大家不知道躲哪裡?這絕對不是總統講一句不用害怕,真的就不會害怕,反而是大家比較害怕。不過,選舉快要到了,也不要做太多政治操作,「如果是我的話,就把這些事寫下來,1、2、3、4,到底發生哪些事,把它們改進掉」,這才是一個正常國家該做的事。
【決戰2024!三強鼎立前進總統府】明年總統大選,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究竟誰會獲得最後勝利?最即時、最深度、最精采的2024大選報導,請鎖定《NOWnews今日新聞》大選專頁。



相關新聞


「國家級防空警報」連發引恐慌!柯文哲:不該淪為放羊的孩子


國家級警報誤稱「飛彈飛越台灣」引恐慌!柯文哲:軍方SOP要檢討


免驚!中國飛彈威脅台灣 國軍早已添購靠這些防空武器偵測、反制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