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警輕生前找立委求助!游毓蘭過往資歷曝

三重警輕生前找立委求助!游毓蘭過往資歷曝
基層員警第一時間標記立委游毓蘭求助。(圖/取自游毓蘭臉書)

[NOWnews今日新聞] 新北市三重區今(10)日驚傳警員自戕,27歲的李姓員警上午執勤途中突返回租屋處,持配槍自戕。李姓員警更在上午8點15分,就在臉書上留下遺書,並於開頭標記立委游毓蘭。為何基層員警第一時間會想到要找游毓蘭求助?這也與她從政前深厚的警界背景有關。

李姓警員生前疑不滿工作內容,今(10)日上午8點15分在臉書寫下:「你們這些只會欺軟怕惡的劣警,我是死在你的怠惰和傲慢之下的」、「我知道都是你從中作梗,你這種一輩子都不會升遷的,還會有報應,我會化成厲鬼回來報仇的,你們等著」等字句,還在貼文剛開頭就標記國民黨立委游毓蘭。

三重警輕生前找立委求助!游毓蘭過往資歷曝
今(10)日驚傳新北市三重區厚德派出所員警持槍自戕,27歲的李姓員警在上午10時執行巡邏勤務時,突趁空檔折返租屋處,舉起配槍朝心臟自轟。(圖/取自GoogleMaps)

游毓蘭看見貼文也立即在幾分鐘之內安撫李姓員警,「不要做厲鬼啦,好好講,有什麼問題講清楚,說明白,加油,大家都要加油!」卻不料幾小時後,憾事仍發生了。

事發後,游毓蘭沉痛回應,過去自己常在「靠北警察」等臉書社群中被標記,也都會想辦法解決,雖然今早趕著出門,仍快速地留了幾句話,告訴李先生不要化作厲鬼,有什麼事情講清楚說明白,還替他加油。游毓蘭深知警察工作壓力大,本來想要幫助,很遺憾對方還是舉槍輕生,自己非常難過。

三重警輕生前找立委求助!游毓蘭過往資歷曝
當事員警在臉書留下遺言,游毓蘭也立即在下方留言進行安撫。(圖/取自當事人臉書)

為何基層員警第一時間會想到立委游毓蘭?翻看游毓蘭的過往經歷,她在1976年自北一女畢業後,就進入中央警官學校公共安全學系,1980年後畢業分發至基層服務,並於1983年轉任警大校長室機要,後留職停薪,赴美攻取學位,之改從事教職工作,曾任中央警察大學外事警察系主任等職,擔任立委後也主攻警察權益、刑事司法等政策,並呼籲提升警消機關地位,以及強化警消體系。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相關新聞


三重警自戕!臉書留遺言標記立委求助 點名同事「化厲鬼報仇」


三重警自戕!臉書留言「化厲鬼報仇」 澎湖爸媽接噩耗急奔殯儀館


值勤中消失!三重警員疑開槍自戕 倒臥租屋處明顯死亡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