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郁文爆上面指示起訴高虹安 北檢回應了

王郁文爆上面指示起訴高虹安 北檢回應了
對於「公衛文」王郁文指控,承辦檢察官偵訊時理直氣壯告訴她「對,上面指示一定要起訴高虹安」,台北地檢署回應表示,陳述與事實不符(圖/NOWnews資料照)

[NOWnews今日新聞] 台北地院審理新竹市長高虹安涉浮報助理酬金案,今(10)日開庭時,同案被告、高虹安立委辦公室前公關主任王郁文當庭控訴,如果她認罪,是不是就代表她根本不相信台灣司法?因承辦檢察官偵訊時理直氣壯告訴她「對,上面指示一定要起訴高虹安」,並於庭後勇敢受訪。對此,台北地檢署晚間澄清,王姓被告庭外陳述與事實不符。

北檢表示,本案相關被告均涉犯貪污治罪條例等重罪,被告於偵查中是否自白,攸關得否依該條例規定減刑,檢察官於偵查中對被告分析利弊得失,或曉諭是否認罪,係善盡客觀義務。

北檢指出,又本案偵辦過程中,先後經檢察長召開多次專案會議,迄去(2023)年8月14日始偵結起訴。王姓被告所謂「檢察官於4月12日開庭時表示,上面指示要起訴高虹安,一定要起訴助理、起訴書已經寫好了」等情,與事實不符。


相關新聞


16分鐘偵訊影像消失 王郁文爆:檢稱上面指示一定要起訴高虹安


在中正萬華掛「棄保」布條 于美人告鍾小平意圖使人不當選


網傳2020年修法變相廢死 法務部:沿用2005年規定至今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