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級警報引恐慌 游淑慧批選前製造恐懼

國家級警報引恐慌 游淑慧批選前製造恐懼
國家級警報衛星誤植飛彈引恐慌,北市議員游淑慧批選前製造恐懼感。(圖/記者葉政勳攝,2024.01.11)

[NOWnews今日新聞] 國防部9日發布國家級警報,提到中國發射的衛星飛越南部上空,但英譯版本卻將衛星翻譯成「missile」(飛彈), 一度引發恐慌。對此,台北市議員游淑慧今(11)日批評在選前製造恐慌,並開玩笑說「習近平放屁要不要也警報一下!」

《NOWnews今日新聞》的《鄉民大學問》節目,今日主持人郭子乾扮演「柯蚊哲」,與民眾黨副秘書長許甫、媒體人黃暐瀚、游淑慧與大學生代表一同討論本週熱門政治議題。

針對日前國家級警報大響引發恐慌,游淑慧表示,手機警報響時助理正在開車,她正在喝咖啡,嚇到一晃咖啡潑到她身上。游淑慧說,她的選區內士林夜市有很多外籍觀光客,看到警訊都嚇一跳,尤其英文說是「missile」(飛彈),國防部英文簡訊不只英文名稱搞錯,連斷句也錯,讓外國觀光客嚇一跳,她痛批是選前製造恐懼感,但也開玩笑說,「習近平放屁要不要也警報一下。」

黃暐瀚表示,國家級警報用詞不精確,大家會害怕,他也舉例,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來台時,中國打飛彈當時沒告知被批評,但是日本在北韓發射飛彈時也會告知,政府是有必要告知;至於國防部公布飛行路徑,火箭路徑偏離還可以上軌道嗎?黃暐瀚表示,他不是專家,應該由專家說明,但是他認為這次國家級警報事件對選情影響不會很大。
【決戰2024!三強鼎立前進總統府】明年總統大選,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究竟誰會獲得最後勝利?最即時、最深度、最精采的2024大選報導,請鎖定《NOWnews今日新聞》大選專頁。


相關新聞


國家級警報大響! 外媒稱台灣亂了套 柯文哲:政府只會應付媒體


酸國家級警報「掉漆」反遭圍剿 吳怡農:何時國防部不能被質疑?


網傳郭台銘公開信挺侯友宜 黃暐瀚:一看是假的、選前應不會表態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