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收超徵3671億全民共享?行政院回應了

稅收超徵3671億全民共享?行政院回應了
2023年台灣全年稅收超徵3671億元,外界關注政府是否規劃普發現金,行政院回應會優先還債與加強建設投資兩大目標。(圖/記者陳威叡攝,2024.01.25)

[NOWnews今日新聞] 2023年台灣經濟表現亮眼,全年稅收超徵3671億元不僅是史上第三高,也達成連續7年歲入歲出賸餘的紀錄。外界關注政府是否規劃全民共享,普發現金讓民眾再次感受小確幸,對此行政院今(25)日回應,會優先還債與加強建設投資兩大目標,穩健符合國家與國人需求的方式,妥善運用相關財源推動國家政務。

針對2023年稅收超徵3671億元創史上第三高,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表示,目前政府會持續堅守財政紀律,努力投入相關建設,帶動民間投資,國內近年來的經濟穩健成長,截至去年已連續7年總預算都有歲入歲出的賸餘,2022年更高達5000億元,讓疫後能強化社會韌性,全民共享經濟的成果。

林子倫指出,2023年度稅收已確定總預算有賸餘,行政院感謝民間社會和政府共創經濟佳績,政府也會廣納社會意見,就總體賸餘情形進行商討,而對於相關經費運用,會堅守財政紀律,會優先還債、加強建設投資兩大目標,穩健符合國家與國人需求的方式,妥善運用相關財源推動國家政務,讓台灣能更永續發展。

相關新聞


倒數8天!政府普發現金6千還有2千人未領 領取方式看這裡


2023十大財經新聞!普發現金6千、高息型ETF夯 黃仁勳襲台掀AI熱


轟謝衣鳳收割政績 蘇貞昌:爭取普發現金?我決定的啦!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