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罷工了!長榮拍板「機師最高加薪13.5K」

不罷工了!長榮拍板「機師最高加薪13.5K」
機師工會長榮分會與長榮航空之間的勞資爭議,近日在行政院鄭文燦副院長與勞動部等主管機關積極協調下,達成協議,為此次爭議畫下句點。(圖/機師職業工會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針對機師工會長榮分會與長榮航空公司間之勞資爭議,近日在行政院鄭文燦副院長與勞動部等主管機關積極協調、協助下,於今(28)日晚間勞資雙方終於就勞資爭議事項逐項達成協議,並在主管機關見證下,於行政院正式簽約,為此次爭議畫下句點。

關於工會長榮分會各項訴求,勞資雙方達成幾點協議,首先,除了長榮航空公司去年年底所宣布的調薪外,公司同意於本薪及職務津貼項目,再行調漲飛行員正駕駛每月1萬3500元,資深副駕駛每月1萬1000元、副駕駛每月1萬元。此外,公司也同意調整副駕駛與資深副駕駛的年度晉薪薪級上限。

第二,有關外站津貼部分,公司允諾將定期檢視,並儘速於上半年度進一步調漲;第三,關於停止進用外籍正駕駛方面,公司同意不直接以正機師身分進用外國籍機師。除非營運上有特殊需求使能聘僱,然申請程序上需經勞動部與交通部民航局依法實質審查;第四,工會同意自勞資雙方簽署協議生效日起,至2026年5月31日止,不再就上述三項勞資爭議標的發動爭議行為。

工會表示,對於勞資雙方最終達成協議,首要歸因於工會(包括長榮分會與非長榮分會)每位會員所展現出的團結與集體意志。此外,工會特別感謝行政院鄭文燦副院長與主管機關勞動部次長王安邦,於近日頻繁地積極努力協調勞資雙方進行實質協商,終得於今日促成勞資雙方達成協議。

機師工會最後說明指出,如同工會過往一再強調,爭議權的行使,絕非工會的目的,而是勞工不得已下的最後手段,對於此次爭議最後得以達成協議、順利落幕,工會希望藉此機會誠摯呼籲並期許資方,日後在公司日常營運過程中,即建立與工會平等協商、互信互賴的機制與企業文化,方為促進勞資雙方和諧、共創勞資雙贏的真正關鍵。

相關新聞


長榮機師醞釀春節、清明罷工 旅行業憂旅客難簽轉


長榮勞資歧見大態度硬!交長曝這點談不攏 罷工恐影響逾10萬旅客


最正空姐揭長榮煩人規定 發發:活到30歲以為還在上女子高中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