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航勞資爭議落幕 交通部回應了

長榮航勞資爭議落幕 交通部回應了
長榮航空與機師公會今(28)日達成4項共識,春節、清明節罷工危機正式解除。(圖/長榮航空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長榮航空與機師公會今(28)日達成4項共識,春節、清明節罷工危機正式解除。交通部長王國材建議高層要定期與工會對話,長榮航也回應,公司照顧員工的初心從未改變,盼在勞資雙方和諧氣氛下,共同努力為旅客提供安全、優質的航空服務。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日晚間召集交通部長王國材、勞動部政務次長王安邦、長榮航空副總經理普維屏及桃園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等人召開勞資協商會議,會中長榮航與機師公會達成4項共識,春節、清明節罷工危機解除。

雙方達成的共識包括調薪、調漲外站津貼並定期檢視、不直接以正機師身分進用外國籍機師、工會同意不再就前3項勞資爭議標的發動爭議行為。

陳建仁強調,機師是民航業重要的資產,期盼勞資雙方都有更深入的溝通及對話。王國材也表示,近日有接獲來自旅行業者的壓力,都希望交通部能處理長榮罷工爭議,今天有這個好的消息,旅行業者和旅客都可以放心春節出遊。

此外,王國材建議,交通部的相關單位有類似的勞資爭議,並已要求高層要定期跟工會對話,認為長榮航空可以參考辦理。

對於爭議危機解除,長榮航空回應,公司秉持開放的態度,持續提出可行方案與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協商,最終雙方達成共識,共創守護旅客權益與勞資和諧的雙贏局面。

此外,長榮航空也強調,公司照顧員工的初心從未改變,近年公司不斷提高員工待遇與福利。未來在符合企業永續經營、合理與可行性的原則下,將持續增進員工的薪資福利,期盼在勞資雙方和諧氣氛下,共同努力繼續提供旅客最安全、最優質的航空服務。

相關新聞


春節不罷工了!長榮航與機師達成協議 拍板「最高加薪13.5K」


長榮機師醞釀春節、清明罷工 旅行業憂旅客難簽轉


長榮勞資歧見大態度硬!交長曝這點談不攏 罷工恐影響逾10萬旅客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