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錫堃辭立委 江啟臣:有機會願請益合作

游錫堃辭立委 江啟臣:有機會願請益合作
韓國瑜、江啟臣昨宣誓就職立法院正副院長。(圖/翻攝江啟臣臉書,2024.02.02)

[NOWnews今日新聞] 前立法院長游錫堃宣佈今起辭去立委,將由民進黨排名第13名的醫師王正旭遞補不分區立委。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表示,他和院長韓國瑜都向游錫堃表示感謝,希望未來游繼續指導,有些可合作的地方,若有機會願意請益。

游錫堃爭取立法院長連任失利,昨在臉書貼文表示「任務結束,謝謝大家」,並貼出辭職書,說明自己因個人規劃,將從2日起辭去立委職務,引發熱議。

當選副院長的江啟臣今(2)日上午參加東勢區農民節表揚大會活動,媒體問及游錫堃辭職一事,江啟臣感謝游過去4年擔任院長對立法院的付出,也尊重他個人的辭職安排,並透露院長韓國瑜也表達對游的感謝,希望未來可以繼續指導,有些可相互合作的地方,若有機會願意請益。

江啟臣說,除了昨天拜訪前院長王金平,將會陸續拜訪立法院前輩、各黨團。正副院長主要負責議事工作,必須嚴守議事中立、捍衛國會尊嚴,讓議事順利進行,以為民爭取最大福祉,未來會促進朝野一起合作。

對於未獲民眾黨團投票支持,江啟臣說,3黨各推自己的候選人、各自努力,各黨團的安排運作都該被尊重。他選前赴其他黨團拜託,是身為候選人應該做的。他強調選舉是一時的,立院未來會有更多跨黨派合作,這才是對人民、國家、社會更重要的事。

相關新聞


游錫堃已有所決定!「以訛傳訛」後曝心聲:我內心知道要怎麼做


游錫堃爭取立院龍頭失利請辭立委 將由王正旭遞補


韓國瑜當選立法院長 游錫堃宣布任務結束「明天辭去立委」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