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秀蓮批民眾黨「荒腔走板」:很快會泡沫化

呂秀蓮批民眾黨「荒腔走板」:很快會泡沫化
呂秀蓮批民眾黨的表現荒腔走板。(圖/記者陳明中攝)

[NOWnews今日新聞] 新國會三黨不過半,民眾黨8席立委掌握關鍵少數,但民進黨不滿民眾黨屢杯葛議事,黨團總召柯建銘向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喊話,「適可而止,不要再演!停止作秀,老柯拜託」。前副總統呂秀蓮也提醒,民眾黨若繼續這樣,最後可能會泡沫化。

呂秀蓮在網路節目中說,新國會三黨不過半,國民黨雖擁有較多席次,但要修法,還是要爭取到57票以上,同樣的,準總統賴清德未來領導的民進黨,也要想辦法爭取票數,才能夠超過57票通過,所以可以想像立法院,可能會比過去8年更不平靜。

不過呂秀蓮認為,只有8席的民眾黨,如果巧妙運作、抓緊立法院的功能,而不是胡鬧,或者是把國會當成弄權的工具,那作為關鍵少數是可以影響很大,

呂秀蓮說,作為關鍵少數黨,如何讓這8票變成有效、有價值的,需要有高度的智慧、非常豐富的憲政常識、立法院議事運作政治技巧,但在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時,民眾黨這3個條件可能都沒有具備,更不用說在總統選舉期間,藍白鬧合結果搞得歹戲拖棚。

呂秀蓮說,台灣首次三黨不過半,雖然這次選舉有多達3百多萬人支持民眾黨,但這些人是因為不滿藍綠兩黨而去支持民眾黨,結果民眾黨的演出到目前為止,卻是近於荒腔走板,民眾黨領導階層應該要認真了解立法院的運作,否則若還是這樣演出,是很快會被泡沫化的。

相關新聞


老柯拜託!柯建銘向黃國昌喊:適可而止、不要再演停止作秀


黃國昌拒簽字朝野協商破局!傅崐萁開嗆了:立法院不是秀場


食安專報協商破局 柯建銘批黃國昌矯情做戲「韓國瑜受很大挑戰」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