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幕/民眾黨召委掛蛋!黨內曝白支持藍理由

內幕/民眾黨召委掛蛋!黨內曝白支持藍理由
民眾黨立委林國成在交通委員會投票給國民黨立委陳雪生。(圖/記者葉政勳攝,2024.02.29)

[NOWnews今日新聞] 立法院今(29)日進行召委選舉,國民黨團在此前一度傳出要禮讓一席給民眾黨,人選從衛環委員會的陳昭姿、財政委員會的黃珊珊到交通委員會的林國成都曾傳出是受讓對象,然而今天國民黨團則又決定不禮讓;民眾黨團則仍支持國民黨人選。對此,知情人士表示,民眾黨團在召委選舉的態度始終如一,以優先法案的合作為主,且不論受讓與否,都打算投給國民黨。

對於召委選舉,自立法院長選舉結束後就成為外界關注焦點,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也一再強調,目前每個委員會有2名召委,按照席次分配不用選舉就大概知道結果是藍綠各1席,民眾黨團有興趣的是趕快通過改革法案,對召委位置並不強求。

然而,國民黨團卻從花蓮共識營後,傳出禮讓消息,而要禮讓的委員會也一變再變;知情人士表示,對於召委選舉的態度,民眾黨團一直是尊重的態度,並未想要參與到國民黨團的內部事務當中,且從外界觀察也可以得知,國民黨團內部仍有不同聲音,所以民眾黨團立委至始至終都維持一貫。

而在今天國民黨團總算定調不禮讓召委,但仍願意全數支持國民黨所推人選的原因,知情人士說,民眾黨重視的仍是優先法案的內容,且國民黨的優先法案也與民眾黨的共識及雷同,所以不管從合作的角度、或是民眾黨的調性來說,站在監督執政黨的立場,民眾黨團都決定會全部投國民黨的人選。

至於召委選舉自始都由黨團總召黃國昌做主導,被外界視為對藍鷹派的黃珊珊則退居幕後,是否為藍白修復裂痕?知情人士說,召委選舉本就以黨團職位做分工,且黃珊珊也有負責作為與國民黨團洪孟楷的聯絡窗口,並沒有刻意有其他目的,都是回歸到黨團分工。

相關新聞


影/立院召委選舉投錯票!這綠委竟投給自己 狂道歉「我昏去了」


影/不讓了!陳雪生奪立院交委會召委 林國成喊大哥曝兩人好交情


民眾黨全摃龜!立院8委員會召委名單出爐 藍綠各是這些人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