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韓國瑜送的玫瑰花 范雲用這句話回應!

收到韓國瑜送的玫瑰花 范雲用這句話回應!
適逢婦女節,韓國瑜送玫瑰給立委祝福。(圖/范雲辦公室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今(8)日是三八婦女節,立法院長韓國瑜也致贈玫瑰花給立法委員祝福。不過,收到花的民進黨立委范雲表示,「與其送我玫瑰花,不如支持今天早上我召開的記者會,修改立委行為法,杜絕立委性騷犯」。

范雲上午收到韓國瑜玫瑰花,不過她則喊話說,應支持她杜絕立委性騷擾的修法,「范雲請問韓國瑜院長,您支持這樣的修法嗎?那您可以請國民黨團的總召傅崐萁出來回應嗎?」

此外,范雲今與立委林宜瑾、林月琴、婦女團體代表共同召開「國會成#MeToo改革最諷刺漏洞?提案修法,立委性騷、性別歧視送紀律!」記者會,直指立院對立委性騷無法可管,是性騷防治的最大漏洞。

為堵住漏洞,范雲提出「禁止性騷與性別歧視納《立法委員行為法》,並將違反立委送紀律委員會調查懲處」的修法訴求,呼籲國會第一大黨國民黨能共同杜絕立委性騷,並向傅崐萁喊話,希望傅委員能正面回應杜絕性騷擾的訴求。

范雲表示,#MeToo運動所促成的性平三法修正,將於今天三八婦女節正式上路,是性別平等的一大進展;「立法院」卻是MeToo改革最諷刺的漏洞。負責立法的國會殿堂,有首位被法院認證的性騷立委陳雪生,也有曾被知名女性媒體人指控抱頭強吻的立委傅崐萁,「他們不僅能被國民黨提名參選、絲毫未獲黨團懲處,更分別成為國民黨團總召與委員會召委,非常諷刺」。

范雲、林月琴、林宜瑾等人提案修正《立法委員行為法》,於第七條增訂:「立法委員不得有性騷擾或性別歧視之言詞或行為」。若有違反者,得送交立法院紀律委員會,並由紀律委員會邀請有性別意識、具性騷擾事件調查專業的外部專家進行調查,作成調查報告及處理建議。懲處方式包含口頭或書面道歉、停止出席院會、停權一定時間等處份。

相關新聞


台糖瘦肉精調查結果出爐!行政院:單一事件、無法排除檢驗受污染


蘇丹紅風暴延燒!政院緊急開記者會說明 陳建仁定調是系統性事件


質疑台中市政府帶頭炒房 民進黨批盧秀燕土地殺手、罔顧居住正義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