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前不執行死刑?她嗆:送死刑犯給賴清德

520前不執行死刑?她嗆:送死刑犯給賴清德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說,如果廢死是民進黨的神主牌,就勇敢說出來。(圖/記者林調遜攝,2024.03.08)

[NOWnews今日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到立法院備詢,國民黨立委柯志恩質詢時提問,520前是否還會執行死刑?陳建仁鬆口「目前沒有這樣的規劃」,因為還有很多死刑犯還在等大法官釋憲,柯志恩則反嗆,「這就是問題所在」,因為不管如何,留給準總統賴清德的第一個禮物是38個死刑犯。

柯志恩質詢時先提問陳建仁,過去8年總統蔡英文執行幾項死刑?準備把多少死刑犯交給新院長?陳建仁則說應該執行2件,至於520前是否會執行死刑,「我目前沒有這個規畫,很多死刑犯妳比我還清楚,還在等大法官釋憲。」

柯志恩則辣嗆,這就是問題所在,她剛才特別問陳建仁要留什麼,為何執政八年卻要等4月23日才要對大法官釋憲做出答辯,在未來7月或9月,做完釋憲後,不管如何,「你留給新的賴總統卻是非常大的難題」

柯志恩質疑,都三審定讞了,死刑犯不想死,可是被害者也不想死,這是司法正義,但政府卻配合民間團體,透過釋憲再審,「難道這些三審定讞法官是亂判嗎?」,台灣民意88%支持死刑,為何留下這些攤子給新總統,「你送賴清德38個死刑犯」。

陳建仁則解釋,每個人對死刑看法不一樣,每個人的人權保障也很重要,這件事大法官何時要釋憲自己決定,司法獨立情況下會尊重憲法法庭開庭。

相關新聞


傳總統府下令研議特赦阿扁?王鴻薇轟:前提是陳水扁必須認罪


感謝陳建仁對性平三法付出 新科藍委送花脫口:院長我是你粉絲!


白投靠藍再+1!藍議員延攬民眾黨「Z9」吳達偉擔任這職務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