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斥韓國瑜太扯了!綠委齊聲喊「我要質詢」

痛斥韓國瑜太扯了!綠委齊聲喊「我要質詢」
民進黨立委開記者會抗議,要求韓國瑜還質詢權利。(圖/記者林調遜攝,2023.03.15)

[NOWnews今日新聞] 立法院今(15)日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進行施政總質詢,未料,下午2時30分開會時,因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將質詢改成書面報告,使得後面待質詢的委員趕不急、被跳過,引起原本等待質詢的民進黨立委洪申翰、邱志偉、林楚茵等人不滿,直搗院長辦公室抗議,怒斥立法院長韓國瑜沒收質詢,「我要質詢」。

院會質詢下午時,陳亭妃因改書面報告,韓國瑜唱名下位質詢的國民黨立委羅明才,但羅未趕到,韓國瑜卻未宣布暫時休息、逕自唱名,因未到表定質詢時間,接下來的立委都未趕到,韓國瑜便一路唱名到結束,並宣布經濟組質詢結束、院會休息。

痛斥韓國瑜太扯了!綠委齊聲喊「我要質詢」
韓國瑜宣布休息後,綠委相當錯愕。(圖/記者林調遜攝,2023.03.15)

「韓國瑜沒收質詢、我要質詢!」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下午召開會,痛訴韓國瑜應回給立委質詢權利。洪申翰表示,韓國瑜因為主持議會能力差勁,一連沒收經濟組立委質詢權,且多數是民進黨立委。

洪申翰提到,原本議事處通知下午3點進來質詢,「看起來是第一名羅明才沒有進來,後來韓國瑜唸所有名字」,「我在2時36分進議場,就已經被跳過,且被跳過的不只是我,是下午全部的質詢立委」。

洪申翰指出,他和立委邱志偉一起抗議,說質詢準備很久、希望能質詢,和韓國瑜抗議時,他不理、態度惡劣、傲慢,僅稱是按照議事規則,「你明明在羅明才沒來時,可以喊休息,讓下個立委有時間到」。

洪申翰續指,在他們抗議後,韓還私下說,「你們你們就私下跟行政院講就好,這是對立委最大羞辱,總質詢是立委職權,是選民希望監督行政院」。

綠委召開記者會後,一行人隨即赴立法院長辦公室抗議,洪申翰等人與韓國瑜見面後,韓也邀請綠委進會客室談話,目前正在談話中。

痛斥韓國瑜太扯了!綠委齊聲喊「我要質詢」
民進黨立委開記者會後,隨即前往院長辦公室抗議。(圖/記者林調遜攝,2023.03.15)


相關新聞


趕下班?韓國瑜唱名未到就喊院會休息 綠委沒質詢到氣炸衝主席台


衝院長室抗議有結果了!綠委喊捍衛權利到底 曝韓國瑜解決方案


綠委衝韓國瑜辦討公道 藍黨團:陳亭妃臨時改書面才造成順序大亂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