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會開天窗!他:像韓國瑜唱名 藍委必抓狂

院會開天窗!他:像韓國瑜唱名 藍委必抓狂
前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他過去主持院會的經驗,應保障立委質詢權。(圖/資料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立法院15日院會質詢首次「開天窗」。根據《聯合報》報導,前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對此表示,他過去主持院會的經驗,立委臨時改書面導致後面立委根本來不及到議場上台質詢,這時候主席比較好的做法是喊休息,並立刻通知立委,以保障質詢權。

立法院會15日下午施政總質詢,因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改書面質詢,影響後續質詢的多位立委未能趕到議場質詢,進而導致議程結束。多位民進黨立委向立法院長韓國瑜表達抗議,並提出補救訴求;韓國瑜表示,願意協助儘速邀集三黨團總召協商,尋求妥適處理方式。

蔡其昌也說,如果上一屆他當立法院副院長要護航民進黨,只要民進黨一個立委忽然宣布改書面,他就開始往後唸名字,一路唸完,說質詢時間過了,那國民黨肯定會抓狂。不可能這樣做,應該要遵守慣例。

蔡其昌表示,立法院過去從王金平時代一直到蘇嘉全、游錫堃,大家都遵循議事慣例,議事人員在總質詢期間會排定周二和周五,多少立委質詢,會事先公布讓立委知道幾點要來總質詢。過去如果有立委排定好後要改書面質詢,基本上主席都會要求議事人員,一定要通知後面所有立委,要把時間往前移,這就是慣例,也才能落實保障立委質詢權。

相關新聞


震撼教育!黃暐瀚:韓國瑜出重手非針對綠營、雙方都沒錯


駁開會遲到、偷懶!郭國文嗆韓國瑜:要違反慣例就別給錯誤時間


前幕僚又開酸柯文哲!她:好不容易蹭到總統 但大家只討論韓國瑜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