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質詢爭議韓稱遵照規則 綠:乾脆請AI主持

總質詢爭議韓稱遵照規則 綠:乾脆請AI主持
立法院會上周五總質詢風波引發爭議,對此韓國瑜表示一切遵照議事規則,吳思瑤則批評言必稱議事規則,乾脆請AI虛擬人物來當院長。(圖/記者林調遜攝)

[NOWnews今日新聞] 立法院上周五院會,民進黨立委痛批院長韓國瑜沒收質詢權,引發朝野互嗆,對此韓國瑜透過辦公室說明一切遵照「議事規則」,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今(17)日強調,沒有遲到的立委,只有早退的院長,立委都是依據議事處事先通知時間等候,何錯之有?反觀韓不聽秘書長再三勸阻,執意「跳號快轉」大有問題,更稱院長主持議事必須智慧、靈活因應突發狀況,若言必稱議事規則,「那麼乾脆請AI虛擬人物來當院長,找機器人主持院會就好。」

對於立法院上周總質詢風波引發爭議,吳思瑤認為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深感遺憾,也期待檢討精進,另強調「沒有遲到的立委,只有早退的院長!」立委都是依據議事處事先通知的時間,「按表操課」依序等候,何錯之有?反觀韓不理會秘書長再三勸阻,執意「跳號快轉」,直接沒收立委珍貴的質詢權,大有問題!

吳思瑤表示,回憶過去立法院運作數十年,從王金平、蘇嘉全到游錫堃,適用的是同一套議事規則,從未發生這種開天窗、出大包的狀況,那麼問題難道不是出在院長韓國瑜身上嗎?另也可思考,立法院長主持議事,必須智慧、靈活因應各種突發狀況,如果言必稱「議事規則」就好,豈不太低標了?「那麼乾脆請AI虛擬人物來當院長,找機器人主持院會就好。」

吳思瑤說,立委透過質詢監督國政,是《憲法》賦權神聖不可侵犯。請院長韓國瑜盡速補破網,透過朝野協商恢復這些委員受損的權利。同時也呼籲,朝野立委評論此事應當本於事實,切勿扭曲抹黑,不樂見此事破壞朝野和諧,立法院議事仍需穩健前進,請彼此自重自律。

相關新聞


院會首次開天窗!他經驗談:上屆若像韓國瑜一路唱名 藍委必抓狂


震撼教育!黃暐瀚:韓國瑜出重手非針對綠營、雙方都沒錯


駁開會遲到、偷懶!郭國文嗆韓國瑜:要違反慣例就別給錯誤時間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