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曝女縣市長平台去年幫許淑華大忙

盧秀燕曝女縣市長平台去年幫許淑華大忙
盧秀燕成立的「女性縣市長聯盟」平台即時發揮功效,去年協助南投救災、復災工作。(圖/台中市政府提供,2024.03.18)

[NOWnews今日新聞] 由台中市長盧秀燕發起的「女性縣市長聯盟」,今天下午將在南投合體,外界解讀為盧秀燕影響力向全國延伸。盧秀燕今天受訪時提醒一特殊現象,中部、東部縣市長全是女性,女性在政治的影響力越來越大。她透露姊姊妹妹們不只交換施政經驗,去年卡努颱風就透過平台協助南投救災及復原工作。至於是否該串連目前的4大縣市長平台?她表示「要再思考一下」。

台灣依區域劃分,目前有北北基桃、中台灣、南部區域治理平台等3大縣市長聯盟,其中以中台灣區域治理平台的8縣市陣容最龐大,盧秀燕除了是「中台灣」領頭羊,去年8月還擴大發起「女性縣市長聯盟」,成員包括台中市盧秀燕、宜蘭縣林姿妙、花蓮縣徐榛蔚、台東縣饒慶鈴、新竹市高虹安、南投縣許淑華、彰化縣王惠美、雲林縣張麗善、嘉義市黃敏惠等9個女性執政的縣市首長,全國只屏東縣長周春米未加入。

外界視「女性縣市長聯盟」讓盧秀燕從中台灣霸主地位,勢力向全國延伸。聯盟今(18)日下午將於南投市聚會,盧秀燕上午受訪時被問及姊姊妹妹們的聚會,她笑問大家有沒有發現「在中部、東部地區幾乎都是女性縣市長在執政」?自己5年前上任後,邀請女性縣市長組成平台,透過性平施政彼此合作交流,去年擴大到9個女縣市長。

盧秀燕說,大家平常就有聯繫與協助,去年卡努颱風,這平台充分發揮功效,協助南投救災及復原工作,這次剛好輪到南投許淑華縣長主辦,未來女性縣市長交流平台會持續下去。

相關新聞


獨/非綠首長動起來!侯友宜邀15縣市聚餐 盧秀燕9女力接續登場


獨/台中、南投校長涉性侵被彈劾 許淑華做對這件事大勝盧秀燕


民生電價漲定了!盧秀燕:人民經濟狀況還很辛苦、建議要慎重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