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釀土石流元凶恢復營運 遭爆林右昌准的

驚!釀土石流元凶恢復營運 遭爆林右昌准的
基隆市議員韓世昱今(19)日出示公文表示,前基隆市長林右昌在卸任前9天,核准復營運許可。(圖/資料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基隆市備受爭議的月眉土資場,因2019年因大雨造成土石溢流、崩塌,遭市府勒令停業至今,業者上週召開恢復營運說明會,當地居民紛紛反對,擔憂砂石車進出所造成的交通事故,再度成為地方夢魘。即便業者承諾會嚴格控管車次、嚴禁超速及超載,居民對此仍不採信。

基隆市議員韓世昱今(19)日出示公文表示,當初土資場在大雨過後發生土石溢流、崩塌,地方居民還心有餘悸,加上長年重型車輛進出,使地方交通事故頻發,更是讓居民往來險象環生。好不容易停業了,前基隆市長林右昌卻在卸任前9天,核准復營運許可,也沒有任何的但書,根本是放完火就跑。

韓世昱提到,地方居民更痛批,土資場停業五年卻在林市長卸任前倉促開放,沒有與居民充分溝通,儼然是把地方居民的安全與意見當成空氣。

韓世昱說,經查現任市長謝國樑上任後,在2023年底曾到位於暖暖區的土資場會勘,後續裁示業者若要恢復營業,必須召開地方說明會妥善溝通,也取得居民同意後,市府才會同意恢復營運。

韓世昱也提及,基隆市政府都發處則重申,會嚴守市長會勘時的裁示,請業者與地方居民溝通並取得地方居民同意後,市府才會審核復工 ; 本次業者所召開的說明會事項,也會要求業者逐一提出改善計畫,最終一定是在居民同意下,方有可能完成復工。



相關新聞


謝國樑遭罷免!大撒幣送電動車?林右昌:民眾心中自有一把尺判斷


綠委提案陸配入籍要宣誓效忠 林右昌:效忠中華民國該有的提議


不滿一直被針對!盧秀燕怒嗆:台糖別拖別人下水、林右昌也賣過地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