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指示海鯤號7潛艦一次做完?黃國昌這樣說

賴指示海鯤號7潛艦一次做完?黃國昌這樣說
對於賴清德傳指示海鯤號後續艦一次做完,黃國昌表示,重大政策不要拔草測風向。(圖/記者嚴俊強攝,2024.03.19)

[NOWnews今日新聞] 蔡英文總統與準總統賴清德日前祕密視察首艘原型艦海鯤號,有知情官員透露,賴清德在聽取機密簡報後,表達全力支持潛艦國造,並表示7艘後續艦應一次做好,不必分批建造。民眾黨立院黨團總召黃國昌今(19)日表示,重大政策不該拔草測風向,要推動的具體步驟及理由,跟全民說清楚講明白,這才是負責任的方式。

立院民眾黨團今天進行黨團會議,會後接受媒體聯訪。黃國昌表示,他覺得這麼大的事情,還是不要透過媒體放話,「賴清德準總統你的想法到底是什麼、你的規劃是什麼」,具體地跟人民做報告,才是比較負責任的做法。

黃國昌說,重大政策不該透過媒體放話、拔草測風向,一個負責任的執政黨、準總統是對於國家這些重要的大政方針,你的想法、決定 你要推動的具體步驟及理由,跟全民說清楚講明白 這才是負責任的方式。

至於國民黨盼蔡英文總統卸任前登太平島,但現在台海情勢升溫,是否不太恰當?黃國昌說,太平島基本上是我國的領土,既然是我國領土,總統按照慣例去,大家也不用把它看得太嚴重,當然要怎麼做,還是考驗蔡總統自己的智慧跟決定。



相關新聞


建商岳父捲房屋糾紛 黃國昌:交法院判決、沒必要潑糞式報導


未赴太陽花晚會被點名「出來打球」 黃國昌再喊話綠:打什麼球?


批柯文哲、黃國昌轉向支持服貿 他:需再次發動公民不服從運動?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